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环北社区老人多 这段时间多亏了这家便利店
2020-02-29 07:12:56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中午,杭州环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邬先生打进快报85100000:这段时间很多店都关门了,武林门这里有一个小超市,老板一家人今年没有回家过年,有送货上门的服务,环北社区有很多老年人,这段时间就靠这家超市了。

记者孙毓核实报道:

邬先生就住在环北新村,小超市名叫惠惠便利店,他的房子就在这家小超市楼上。

“这家超市在我们这里开了好几年,一直都可以免费送货上门的,在居民这里口碑非常好。老板夫妻很勤劳,跟我也是好朋友。”邬先生说,环北社区有大约900户居民,很多都是退休老人,大伯大妈需要买东西,大多数却不会用买菜软件和外卖软件。

昨天下午2点,我来到环北新村,从正门进去,就可以看到“惠惠便利店”的红色招牌。

老板娘叫郑花兰,正在超市门口理货,老板叫刘良富,刚好出去送货了。夫妻俩是丽水松阳人,在环北新村开了6年店,儿子在杭州读高二。

小店面积80多平方米,卖的有日用百货、食品、调料、桶装水,还有一些水果和鸡蛋,“基本上他们(居民)想要的都有了。”郑花兰说。

正和老板娘聊着,老板刘良富回来了。他说天巢花苑一个男业主买了一些大米、油和矿泉水,他刚给对方送去,“他家里有小孩,担心影响孩子就不出来买东西了,打电话让我们送去的。”

开店到现在,他们一直都是免费送货。没有疫情的时候,可以送货到附近的几个小区,天巢花苑、昌化新村、环城西路、武林公寓、白马公寓。现在因为小区封闭了,主要送环北新村和天巢花苑。

“以前我们主要是送货到老年人家里的,环北社区的房子没有电梯,住的老年人比较多,他们腿脚不方便,上下楼比较吃力,也不太会用手机和微信,都是直接打电话让我们送。疫情期间,很多年轻人也在微信上联系我们,要送货上门。”

刘良富说,如果是在微信上联系好的,他就把货放在对方门口,然后敲一下门,对方就知道是他送到了,“老婆在微信里备注了每个业主的小区和房间号,方便直接送货上门。”

“老板,你们家有黄豆酱吗?”

“有。”

“那你给我拿五瓶营养快线、一瓶黄豆酱,再拿两包抽纸。”

……

每天,他们都会接到许多这样的信息。多的时候,一天要送20多回,我去的时候,刘良富已经送了4回。

下午3点半,一个电话打给老板娘,“你好,你们是楼下那个小店吗?农夫山泉5升的有没有?”

“5升的没有,有4升的。”

“那4升的,我要3桶,多少钱啊?我住在13幢4楼,没有零钱的。”

“3桶25块5,那我们带零钱上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孙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创!杭州推出商品健康码 应用在电商
2天近400人“云应聘” 富阳上官乡帮助
参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人,祝你早日与妻子团
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家庭教育 上城区崇文教育
信贷支持,开通绿色通道,杭州银行服务企业
排队买奶茶担心人挨人?西湖区这些店铺门前
双浦风险等级降了 走进湖埠村村口防疫背后
教育部: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可适当延长时间
女子刑满释放"被困"武汉25天:每天吃饭
钟南山团队三次远程会诊 武汉危重患者成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