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主动加盟江滨社区“大党委” 央企项目部党组织社区来“报到”
2020-03-01 09:22:4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你们已经帮了我们很多的忙,我们为社区出把力也是应该的。”每周四,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富阳区秦望通道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贺小宾,都会抽出时间带领着4名同事,到富春街道江滨社区天河富春湾小区的卡口执勤,扎紧疫情防控“小口子”。

秦望通道作为富阳秦望“城市眼”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建成后将形成立体化、复合型城市交通枢纽,也将成为华东地区第一大直径盾构的隧道。“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必须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贺小宾说,现在项目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项目部恢复运行首先面临的就是如何消除外地返岗员工进小区的障碍,“我们在这座城市,人生地不熟,只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求助项目所在地的江滨社区。”

“抓项目的核心就是抓前期。这是区级重点建设项目,我们理应全力以赴帮衬。”江滨社区党委书记陆丽霞及时联系小区物业和房东,落实小区通行证办理、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值守等事项。当项目部第一批5名管理人员抵达出租房后,网格员立即上门核对人员信息,送上复工企业防疫指南,帮助代购生活用品。陆丽霞在走访中得知,接下来项目大规模复工所需的防疫物资短缺,立刻挖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资源,把2000只口罩送到项目部。

“作为央企,中铁十四局一直重视抓党建促发展,也要求下属公司在项目所在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所以,我们诚恳希望加入社区‘大党委’,为支部建在项目上添把火。”贺小宾耳闻目睹了社区“大党委”制激发出来的党建引领力、干群凝聚力,被这一党建资源共建共享新机制所深深吸引,直接表达了加盟社区“大党委”的强烈愿望。

“现在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了,让我们一起为社区居民‘点灯’,一起为城市建设‘挥汗’。”2月27日下午,秦望通道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与江滨社区党委正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与社区“大党委”牵头单位富阳区委办公室联合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 心连心抗击疫情”广场志愿活动。

“我们持续深化社区‘大党委’制,扩大了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的‘朋友圈’,特别是在这特殊时期画出最大‘同心圆’。”富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说,社区“大党委”207家成员单位组织69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街道35个社区的112个小区,与700余名街道组团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交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高分答卷增添了底气。截至目前,社区住户申领“杭州健康码”覆盖率逾85%,辖区企业复工率95%、员工返岗率94.5%,多措并举破解1200多亩大青草莓滞销、1.3万亩拔山茶园采摘难等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陆丽霞 朱哲敏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白鹿 川味观 瑞幸 ......杭州最
杭州这个冬天"暖"的破记录,但是冷空气要
疫情无法阻挡生命延续!那些在隔离病房出生
儿子“四年一次”的生日 因为这场战“疫”
政策服务送到基层 建德春耕备耕忙
四方共建六联推进 桐庐探索疫情防控小区共
家里的纸箱子、塑料瓶、旧衣物囤了一堆?余
网友建议成都“新冠”食品改名 回应:不改
摄影机意外拍下这一幕
内蒙古一对情侣假卖口罩诈骗58万元被抓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