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 可获得免费的托管服务
2020-03-01 08:21: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最近,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处了解到,为推动小微企业自主创新,提高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解决小微企业减少企业用人成本,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开展小微企业专利托管服务机构资助征集工作,通过政府支持的形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专利托管服务。

据介绍,科技型小微企业处于创业阶段,面临着规模小、资源不足等问题,尤其是在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缺乏专业人员,亟须专业的专利托管服务。根据杭州市印发的《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我市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引导企业将知识产权申请、许可转让、质押融资、维权保护等业务集中托管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托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微企业数量达到一定规模的服务机构,市级财政分别给予5万、10万、15万元资助。“相当于由政府出资帮小微企业购买专利托管服务,借此提升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疫情发生前,杭州已经征集了47个需要专利托管的小微企业集聚区(包括产业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共5822家有开展专利托管工作意愿的小微企业,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为其提供免费的专利托管服务。当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为参加专利托管的小微企业提供免费的知识产权咨询、知识产权基础代理、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侵权保护和维权、知识产权规划等专业服务,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链接

小微企业托管专利代理机构征集对象及条件:

注册地在杭州市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征集条件(需同时满足):

1.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注册地在本市并且2年以上(含2年),业务范围涵盖各类知识产权申请、许可转让、质押融资、维权保护等服务能力;

2.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小微企业签订至少2年(含2年)以上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合同,至少拥有1名(含1名)以上专职人员负责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业务;

3.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管理规范,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无不良信用记录,能免费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咨询、知识产权基础代理、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侵权保护和维护、知识产权规划等专业服务内容;

4.被托管的小微企业必须是注册地在本市,且拥有至少1件以上专利,目前在申请专利达3件以上(含3件)。

征集材料:

1.《杭州市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机构征集表》;

2.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3.《已签订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合同小微企业汇总表》(加盖公章);

4.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合同,小微企业营业执照、有效专利证书(1件)和专利受理通知书(3件)复印件(按企业提供,加盖双方公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庞飞霞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白鹿 川味观 瑞幸 ......杭州最
杭州这个冬天"暖"的破记录,但是冷空气要
疫情无法阻挡生命延续!那些在隔离病房出生
儿子“四年一次”的生日 因为这场战“疫”
政策服务送到基层 建德春耕备耕忙
四方共建六联推进 桐庐探索疫情防控小区共
家里的纸箱子、塑料瓶、旧衣物囤了一堆?余
网友建议成都“新冠”食品改名 回应:不改
摄影机意外拍下这一幕
内蒙古一对情侣假卖口罩诈骗58万元被抓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