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丈夫刚从脱贫攻坚战场回归 自己又加入疫情防控之战
2020-02-10 07:11:3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见习记者 祝芷媛) “我是护士长,我带头报名。”面对医院发起的前往武汉支援的自愿报名通知,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姚莉萍第一个主动报了名。她的身边坐着刚从杭州市对口帮扶贵州支教结束,胜利回杭的丈夫周方明。当时两人都没想到,这次的报名结果通知会在那么一个特殊的时间以那么紧急的方式告知。

元宵佳节即将过去的时候,姚莉萍的电话响了,“确认了,去武汉,明天一早就出发。”一个通知打破了这个家庭夜晚的宁静。出远门,收拾行囊是第一步,周方明连夜与姚莉萍驱车回老家拿东西。“时间太紧了,物资方面也没有做什么大的准备,主要就简单拿了点衣服用品,防护用品医院虽然物资比较紧缺,还是为他们准备好了口罩、纸尿裤之类的。”周方明说。

姚莉萍与周方明有一个六年级的女儿和一个4岁的儿子,向来习惯早起的儿子没有错过与妈妈告别。得知妈妈此行是去与病毒作战的,从小有英雄梦的他对妈妈说,“妈妈,我有‘枪’,我和你一起打病毒!”童言无忌的话柔软了这位年轻妈妈的心,她再也控制不住泪水。

在家是温柔的母亲,再外就是穿上白衣的战士。今天中午,姚莉萍与杭州市增派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其他265名医护人员在杭州市民中心集结出征,乘专机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作为杭州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他们到达武汉后将接管武汉大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

曾经羡慕丈夫有支教经历的姚莉萍时常会和周方明打趣,“要是有机会的话,我想去‘支医’。”这次,她圆梦了,成为最美的战士与看不见的敌人作战。得知自己的朋友要奔赴前线后,有九年相处经历的方女士为姚莉萍的勇敢感动,更为她自豪,“姚姚,我为有你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她说。

姚莉萍发了条出征的朋友圈,评论点赞不断,周方明也在那里留下了自己庄严的承诺:“两年前你代我做父亲,照顾全家人,今天我代你做好母亲,也会照顾好全家人。加油老婆,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好他人,等你胜利归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企业员工“云办公”后有何体会?听听他
口罩价格翻3倍 杭州益万家药房被罚款15
2月10日起杭州这些餐饮店开张
2月9日起 杭州全市农贸市场陆续实行进场
浙江民警临时“入编”湖北警队:换一个战场
跑遍5159家单位,5天画出“手掌数据库
疫情面前 这对夫妻成为了同心“战友”
91岁老人为武汉捐款万元:不要问名字和住
江苏淮安公布一患者活动轨迹 寻找相关接触
感染肺炎的孕产妇:有人剖宫产 有人坚持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