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起买菜要登记身份证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7:03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赵文琼 每日商报记者 汪晓筠)昨日起,全市各农贸市场将陆续实行进场人员身份信息登记制。目前采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现场身份证拍照、手工登记等方式记录,接下来,各市场还将装备“身份证读卡器”,力求通过“技防+人防”双管齐下,确保实现“人员可溯”。

在此,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去农贸市场买菜务必注意:不要每天去菜场,菜场相对密闭,人群聚集,应尽量减少出入的次数;尽量错峰采购,应该改变原来赶早买菜的习惯,避免人群过多聚集,造成额外风险,若发现菜场人多,可换个时间再去;进入菜场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遮住口鼻,手不要接触口罩外侧,更不能拉下口罩交谈、进食;回到家后,第一件事情要先洗手,然后再把口罩取下来,再洗一次手,避免口罩上的细菌病毒再次污染手;保持距离,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播,因此买菜时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过多说话,不要争吵;采购期间,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或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使用过的纸巾投放至有盖垃圾桶,并洗手。洗手前,手部不要接触眼睛和口鼻;必要时消毒,回家后可以用消毒液或消毒湿巾,对门把手、钥匙、手机等物品进行擦拭消毒;注意营养搭配,购买食材要注意营养搭配;因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需要,市场均出台一系列防控的措施,可能为大家带来不便,但请大家一定要自觉配合;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切勿去菜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每日商报记者 汪晓筠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