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单位要提供配餐了 肯德基、楼外楼、新白鹿等榜上有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7:03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王聪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委共同研究制订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供配餐服务的通知》,明确为杜绝“密集型、聚会型”用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拟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全市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服务;同时一并部署对列入《首批参与供配餐企业名录》的21家单位进行检查,加强安全指导和监督,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落实。

《通知》就“订餐方式”、“配送方式”和“第三方平台预订”等问题进行了明确:以单位团体集中订餐为主,由供餐企业按预订数量及卫生要求提供配餐;以集中自提或配送为主,不提供到店用餐。配送方式由用餐需求单位提前与供餐单位商定严格执行(自取或送餐上门,均需在符合食品安全有效时间内);通过第三方平台预订的餐食,由第三方提供配送服务。

对于第三方平台,在前期约谈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已获取了美团、饿了么、叮咚、每日优鲜等4大平台站点分布情况,以及各站点人员信息等基础资料,为下一步加强管控、提升管理做好充分准备;现已部署全市条线加强对平台、特别是骑手的管理,持续强化监管力度,确保约谈提出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长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