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公交车行驶中被警车突然“叫停”!背后故事相当一波三折……
2020-01-21 16:20:21杭州网

杭+新闻讯 1月13号回到家里之后,回想起当天发生的一波三折经历,杭州市民李先生仍不免有些心悸:因为自己的一个不当心,差点丢了一笔巨款,甚至还让杭州公交车在路上被“叫停”。万幸万幸,身边好人多,总算有个蛮好的结局。

事情要从1月13日下午说起。

那天李先生坐上往城站方向开的290路公交车,准备坐到孩儿巷下车。但车到站,从后门走出,他一拍大腿,冷汗直流:要命了,最重要的东西落在公交车上了!

什么东西?厚厚好几沓钱,20万元的现金!

李先生当时大脑一片空白,随后甚至开始有些胡思乱想:这钱要是被人捡走了,找不回来了,这年咋过啊......一年都白干了......

就在此时,他想到了报警。

就近的是下城武林派出所。他打了电话,迅速说明情况,很快就有一位民警开着车赶了过来。

这是值班民警王坚。王坚请李先生坐进警车,讲了讲情况,李先生那是越说越急,毕竟这公交车上客下客,越开越远,20万找不到的可能性就越大啊!

李先生还说,这钱是我刚从银行里提出来的,正准备和客户去结算,这年就过了,可显然要过个好年还真不容易......

关键,李先生早就记不住公交车的颜色,更别说车牌了,只记得自己离下车已经过了一段时间。

别急。王坚认真听完,二话不多说,马上驱车往前追赶。

说来也巧,王坚对辖区公交线路都挺熟的,知道这290路从孩儿巷离开后,会一路由北往南,走延安路到解百,再顺着开元路、清泰街到城站,路线并不复杂。

唯一担心的是,这290穿过的都是最热闹的闹市区,客流量确实比较大。

但开了两站,两人愣是没见到一辆290路公交车,王坚决定加点油门,加快速度追赶。

李先生坐在副驾驶,紧张的盯着眼前的每一辆公交车。

突然,他忍不住大叫:“290!”只见一辆290路缓缓驶入站台。王坚驾驶警车,一脚油门,迅速叫停,并跟司机说明情况。

可接下来的情况让大家都有些傻眼:李先生跑上车一看,座位底下没有钱袋子!他直接懵了。

难道......

王坚导师没放弃。确不确定是这辆车?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李先生表示,并不确定到底自己上的是不是这辆公交车。

既然不是,那就再追!

随后,王坚一方面联络290的车队调度室,发布协查通知;同时决定再次登车,追赶再往前的一辆290路公交车。

警车在行驶到西湖大道,王坚再次叫停了第二辆290公交车,可这一次结果却还是一样!没有!

李先生已经有些丧气了,耸拉着头,毕竟自己也做了这20万找不回来的思想准备......

正在这时,王坚的电话响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调度室的声音“找到了,找到了,在总站!”

原来,李先生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司机开的比警车快得多。车到终点站,在清理车辆时,司机发现地上有遗落装满钱的蓝色环保袋,于是按规章制度交到调度室。

最终,王坚驾车带着李先生来到了城站调度室,在办理相关手续后,这二十万元现金悉数交到李先生手中。

事情,总算有个不错的结局。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刘文逸 沈琪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个5G+VR电力巡检机器人在杭州“
三分钟的“生命接力棒”
杭州机场对武汉进港航班人员实施体温检测
春节期间杭州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开
上城望江街道一新建大楼未通过验收允许停车
杭州哪里年味浓 这个春节不妨来上城区清河
2020年滨江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伙为11岁男孩送去"生
中央美术学院通报“姚舜熙涉嫌性骚扰问题”
什么操作?男子醉驾将车停高架 自己下车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