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京沪高铁涨停发信号 年后格局或有大变化
2020-01-21 09:37:00杭州网

周一A股放量收阳。沪指高开0.21%,早盘小幅震荡后开始走高,午后涨幅有所扩大,终盘涨0.66%;创业板指高开0.39%,上午一路飙升,午后强势不改,收盘涨2.57%。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约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一走势,短线会怎样?

市场延续深强沪弱的格局,正如之前预估的,临近春节,大资金有可能已经“刀枪入库”,而游资会战斗到最后一个交易日。

故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概念炒作持续火爆,而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指,即使在四连阴之后反弹力度也远不及创业板指。

或许,周末2020年系统工作会议传递出的精神,令游资们吃了颗定心丸;也或许,是题材股在演绎最后的疯狂——上帝想要他灭亡,必先让他疯狂。

不管怎样,周一盘面上也有几个值得注意的现象:

一是京沪高铁涨停。随着近期几只大盘蓝筹股发行上市,特别是在浙商银行破发、邮储银行也在力保不破发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并非坏事。

因为,历史上往往会因为某只大盘股的破发,而确立一个重要底部,然后由这只大盘股来引发一轮像样的行情。

浙商银行和邮储银行,虽基本符合条件,但“银行”二字,限制了人们的想象力。最终,这个重任似乎落到了京沪高铁身上。

只不过,京沪高铁上市首日就相对高调,离破发也远了点,甚至目前还没有计入上证指数,这就以涨停的方式启动,未免操之过急了。

故,这很可能还不是沪指将全面启动大行情的标志,至少,连股本结构类似、估值和比价更低的邮储银行和浙商银行都没怎么动,市场效应并不明显。

这只能算是一个信号,一次“试盘”。它告诉人们,大蓝筹也是可能涨停的,邮储银行之类也是有希望的,只要时机成熟了,一切皆有可能。

二是创业板靠权重拉指数的情况越来越明显,权重最大的宁德时代涨了7%,权重靠前的甚至有两只涨停(蓝思科技和深信服)。

三是个股风险依然有所显现。近日个股地雷依然连环引爆,周末就有科大智能、大唐电信、国美通讯等大幅预亏。甚至,连“浓眉大眼”的号称药中茅台的东阿阿胶,居然也出现了24年来的首亏。这虽然并未影响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但部分个股短线风险凸显。

近日预亏预警的个股,多数已没有“巨亏王”*ST盐湖那样的好运,股价该跌就跌,并无多少侥幸可言。

综合看,市场继续朝着跑偏的方向演绎着跨年大博弈, 资本果然是嗜血的、贪婪的,在没有强外力干预下,投机行为只会越演越烈。

那么,就要考虑最终还是会引发监管层的强力干预,至于啥时候来,力度如何,很难猜。先顺其自然吧,大家在收红包的同时,莫忘了落袋为安就好。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东方精工(002611):年报预盈,预计盈利15亿至20亿元。

★京新药业(002020):拟以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6亿元回购股份,并予注销,价格不超过12元/股。

★宏润建设(002062):联合中标逾23.48亿元工程项目。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百万警进千万家 当警服碰
上城区上线一款智慧平台 像点外卖一样点志
旅游警察蜀黍们咋新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
又一个遛弯好去处 新塘河上城段将实施亮化
【网述新年】新春到,杭城周边年味浓
新年临近 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喜庆游园
#新春走基层#执行在冲刺 法院还你安心
ETC入闸时间显示1970年 车主"被"
老人景区上树摘杨梅摔死案再审改判:景区无
女子买奶茶时闻到焦味 回头一看儿子手指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