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品梅花盆景中漫步 坐着船在万株梅树中穿梭 春节假期不要错过这些“梅”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07:21   

每日商报讯 春节近了,梅花也来了。灵峰、西溪湿地等,都是不容错过的赏梅景点。

作为杭州三大传统赏梅胜地之一的灵峰探梅景点,每年不知醉倒了多少游人,也成了杭城早春的一大盛事。1月20日至3月20日,“梅开五福,福鼠迎春——2020年灵峰探梅花事活动”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举行。

相比以往的灵峰探梅,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打造了盆栽园这一特色展区。盆栽园内又分为“梅好庭院”“梅开五福”“聊赠一枝春”“无梅不俏”“不负佳山水”五大展区,既有风格迥异的庭院绿化空间,又有喜闻乐见的新年祝福区,还有独具韵味的大型梅花插花小品,更有植物园培育多年、屡获国内大奖的精品梅花盆景。

为了便于游客游览,本次花事活动将盆栽园、水生植物区、灵峰探梅景区连成一片,共展示梅花品种100余个,梅树5000余株,梅花盆景200余盆,均为历年之最。

展览期间,植物园还将推出一系列生动有趣、参与性强的互动活动,如迎新年灵峰猜谜、花艺体验课堂、汉风集市活动、梅花知识专题讲座等。并专门推出了带“鼠”字的植物科普展,将米老鼠卡通形象融入园林小品布置之中,烘托“福鼠迎春”的文化内涵。

另一边,第十五届西溪新春探梅节也将于1月25日启幕,春节小长假,江梅、宫粉、绿萼梅将迎来最佳观赏期,预计开花率在70%左右。

西溪共有梅林300亩,梅树两万多株,集中在梅竹休闲区以及梅林路沿线,有江梅、宫粉、朱砂、绿萼、玉蝶、美人梅等多个品种。西溪的梅树大多依水而植,“曲水寻梅”是最佳赏梅方式。每年二三月份,梅花盛开,乘坐摇橹船,在梅树下穿梭,疏影横斜,别有一番意境。今年梅林路上还引进了无轨游乐小火车,2月8日-3月15日,让小火车带你穿越梅海,回归童真。

除了赏梅,探梅节期间的活动也是十分应景。

2月2日-3月15日期间每个周末,到梅树环绕的西溪梅墅跟专业剪纸老师制作小像剪影,挂上梅花枝头“赏红”许愿,妙趣横生;爱美的姑娘们,可以租一套好看的汉服、再化个梅花妆,在“香雪海”做一个古装美人。

大年初一到初六每天上午10:00,手捧“大元宝”的“财神”都会在周家村大码头给游客发放红包福利:西溪米酒、西溪小花篮、网红麻花等应有尽有。现场还有转盘抽奖,奖品包含氦气球体验券、中国结、泥人等。大码头的年味集市也热闹无比,写对联、做花式棉花糖、糖葫芦、捏泥人、画糖人等民间技艺将带你回味老底子的新年习俗。

大年初一至十五,从周家村入园的游客,可以到游客中心咨询服务台免费领取西溪十五周年限量版纪念本,这一“宝藏本本”内含园区内多家商户的优惠福利,您可以拿着它到指定商户盖章并兑换礼品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钱江波 江水恒 周莹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