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倍工资能不能找到“救急阿姨”? 保姆过年期间普遍300-500元一天
2020-01-21 08:41:3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朱先生来电:过年保姆回家去了,老父亲一下子没人照顾,身边离不开人,我还要上好几天班,前些天去家政市场找保姆,发现都是按天算,一天好几百块,少的3百,多的5百,比平时高两倍都不止,家政公司说,现在出3倍工资都不一定找得到,他们劝我不如自己多想想办法……

记者 刘抗 朱家豪核实报道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朝晖家政服务市场,这里早没有了平日的热闹,还在开门经营的没有几家。

走进其中一家家政公司,一位大姐听说我要了解节前的行情,笑了,“年关前都是按日结算工资的,三百到五百,具体价格阿姨和雇主自己商量,看照顾老人还是带小孩,岁数多大,能不能自理,价位不一样……”

大姐说,保姆基本都是外地农村的,这个时候大部分都走了,农村过年更讲究全家团圆,家里女人必须回去。“其实阿姨过年回家要干的活儿,一点也不比在杭州上班少,打扫做饭照顾家人招呼亲戚客人……

“留下来的本来就不多,还有一部分本来就在雇主家做,雇主过年实在缺不了她,有的不好开口托我们和阿姨说说,能不能过年不回家,当然雇主也不会亏待阿姨,红包要给,这几天的工资也要加上去。

“有的阿姨是雇主出去旅游过年,给阿姨放假,但是讲好初七初八就要在岗。还有的阿姨,离老家比较远,有的是车票买不到,就索性不回了,打电话给我们想过年这几天多挣点钱。救急阿姨这几天越来越少了,1天300块肯定要的,也要看具体情况,做多少事情照顾什么人,有的就算愿意出500块一天,也不一定碰得到……”

走进另一家家政公司,一位大姐独自坐在前台,她说这样坐着十来天了,年前雇主少阿姨也少,年年都这样。

“这两天来找阿姨,都是实在没办法,阿姨少价格当然高喽……如果能克服还是克服一下,几个子女轮流照顾照顾,暂时克服一下,也就十来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朱家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江新城新春灯光秀播放时间来了!两
揭晓!2019年度“最美浙警”名单公布!
#新春走基层#建德站这位“大块头”站长
假期间工作日不限行 春节出行最强攻略来了
#新春走基层#不一样的“年味儿”!动漫节
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浙江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
#新春走基层#浙江图书馆推年俗文化展 细
北大一院呼吸科主任被隔离?院长:还没最终
武汉医生这条朋友圈刷屏
中央美院通报“姚舜熙涉嫌性骚扰”:行政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