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健身APP上结识“金融高管”男友 谁知竟是“老司机”!
2020-01-14 19:39:16杭州网

民警出现时,吴某和周某正准备将当天所取现金转移。

在现场,民警搜查到的黑色手提包里,塞了60万现金和30张银行卡。

目前,涉案资金的银行卡都已冻结,葛某等四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调查。

民警介绍说,被捣毁的窝点是“车手”平日里领取银行卡、交付现金的“工作室”。

每一张银行卡背后都有相应的密码,领取到银行卡后,“车手”需要在半天内前往各家银行的ATM机取钱,并将放满现金的手提包交到“工作室”。

一张银行在ATM机上最多只能取2万元现金,“车手”往往会分到10张银行卡,老手则能分到20张。

一般完成20万元的取现“任务”就能领取400元的“酬劳”。

劳警官说,“车手”大多是熟人介绍的,他们心里也知道这是犯法的。

新“车手”刚开始时会有老“车手”带一带,培养“反侦察意识”。

此外还有层级之分。例如,王某刚入行不久,是葛某请来的,葛某不想出去跑时,便让王某帮着取钱。

而吴某和周某则已做了大半年,深得上头的信任,负责每日钱款的传递。

“我们抓获的四名犯罪嫌疑人,都没有稳定的工作。除了吴某年纪稍大,其他三人都是90后。花几个小时‘闲逛’,在ATM机上取钱,就能获得酬劳,做满一定笔数,还会有奖金。

对他们来说,这‘工作’的收益很不错。

但正如反诈电影《巨额来电》的主题曲《菜商卡头和车手》里唱的那样:卡头菜商水房车手……但不要抱以侥幸心理!歪门邪道还是早点收手,我们的反诈中心全面运作,精准定位,是诈骗犯都会抓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冯罗鑫 胡旭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夫妻离婚户主难变更 小辅警帮大忙收获感谢
过年买菜注意!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农
在杭州学跨境电商的卢旺达学霸们,平时最爱
10大功能空间、13支志愿服务队 桐庐邻
来杭15年累计献血68次 给杭州这位公交
杭州市今天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明
老旧小区换“新颜”!下城区流水北苑实现从
女子被男友煽动侵吞公司巨款潜逃16年 靠
爱犬被人下药偷走 狗主人持刀将贼捅伤被索
为保障安全 陕西一医院为医生配备报警手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