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军休,情满新春!2020年,迎着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7:57   

每日商报讯  对于军队离退休干部们来说,年关将近,他们翘首以盼的不是归家,而是期待着欢聚一堂共度新春座谈会。这是他们心中的大家庭,天南海北欢聚共叙温情、互致新春祝福;这是他们展现的舞台,热情洋溢的表演彰显军人本色。

近期,杭州市军休五中心、杭州市军休四中心陆续开展了新春座谈会,数百位军休干部齐聚在这大家庭,而各中心演出团队呈献了一台精彩的大型春节文艺节目,赢得满堂喝彩,响起阵阵掌声。

军干所是“藏龙卧虎”之地,多才多艺的军休干部比比皆是。军休四中心团拜会在老兵合唱团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二胡演奏《我的祖国》、旗袍秀《军休风采》、魔术表演《福气多多》、诗朗诵《新年你好》……各类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将新春喜悦的氛围推向高潮。

在军休五中心的大舞台上,军休干部们不仅用自编自排的节目表达了军休干部紧跟新时代、拥抱新春天的老战士情怀,更是有一批“璀璨”的明星脱颖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了“退伍不褪色”,退居军休所后,他们依然坚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发挥余热。

原来,去年9月至12月,军休五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军休干部党员为对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涌现出一大批主动学习、关爱他人、热爱文体、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军休干部党员。

为表先进、树典型,不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军休五中心的团拜会上34位被评选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之星、关爱之星、文体之星、公益之星、奉献之星的军休干部党员上台接受表彰。

新的一年,迎面而来,军休中心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服务工作,重落实、强管理、促服务,提高军休干部生活质量,丰富军休干部老年生活。

而军休干部们则对新一年有了新的期许,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丁爱兴 军休五中心红色宣讲团成员

“红色宣讲团”是军休五中心的明星团队,从12月初招募红色宣讲团成员后,各位军休干部积极参加,踊跃报名,无偿地为莘莘学子、青年职工以及社会各界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古荡五支部书记,红色宣讲义不容辞。新一年里,将进一步壮大红色宣讲队伍,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佳绩。

王伟 军休五中心文体之星

作为一名新加入五中心这个大家庭的“年轻人”,在过去一年感受到了“文化养老”的魅力,市局和中心举办了各项文体活动,文艺演出,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而我有幸被评选为文体之星,之后还将积极发挥正能量,不断提高文化素养,积极做一名“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刘裕和 军休四中心四支部书记

2019年是精彩的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的如火如荼。新一年里,作为一名83岁的老党员,更是要以身作则,主动学习先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

张忠德 军休四中心“美篇”达人

2019年,在“美篇”平台上陆续上传了20余篇军休中心活动消息,2000余张照片展现精彩瞬间。当初只是爱好手机摄影,喜欢为军休干部们记录生活点滴,没想到成了发挥余热的重要途径。新一年到来,作为60多岁的“年轻人”,要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余热更生辉,看到大家喜欢我的作品我也很开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吴灵灵 赵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