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萝莉妹”变大叔!为骗钱情侣齐上阵
2020-01-06 16:17:03杭州网

杭+新闻讯 “打小,我爸妈就离婚,我跟爸爸生活。后来爸爸找了后妈,又有了弟弟,后妈和爸爸都看不惯我,18岁我就外出打工了……”

“我想去找亲妈,又不知道亲妈在哪,工作换了很多,也没有多少钱,一个人在外闯荡很辛苦……”

“前些天,我遇到了小偷,把我的钱包、证件都偷走了,只能住网吧了。”

2018年底,小魏在某交友平台上添加了小丽为好友。两人聊着聊着,小丽便和小魏倒起了苦水,听到对方的“悲惨身世”,小魏顿生怜悯。

屏幕那头小丽接着说到,“我现在上网的钱都没有,能不能给我转点上网费?”面对可怜的小丽,小魏无法拒绝,立马发了个红包过去。“能不能请我吃个饭啊?我太饿了。”小丽发来了一个“求求你”的表情,小魏依旧无法拒绝,又发了个红包过去。

就这样,在那段时间里,小魏和小丽时不时便在网上聊天。小丽的生活看起来过得很“拮据”,一会儿没钱交房租,一会儿又因生病要动手术,甚至连返乡回家的交通费都拿不出。

从几十元到几百上千元,小魏对“可怜”的小丽基本上是有求必应的。不知不觉半年间,小魏已经借给小丽20多万元。期间,小魏也让小丽还过钱,但小丽总是有理由拖着不还,最后竟索性将他拉黑了。

2019年5月,小魏在该交友平台上闲逛时,突然又看到了小丽的账号,便用自己的小号加了她,面对“陌生好友”,小丽又摆出了同样的说辞。这下,小魏意识到自己应该是被骗了。

2019年6月,经过侦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小丽”及女友抓获。原来,“小丽”其实是个男的,姓楼。而楼某不仅有女友,其女友还和楼某一起做局骗小魏。

先加工一个自己的悲惨身世,再以交朋友或谈恋爱为名向被害人借钱,所谓借钱,实际上就是为了骗钱,楼某和女友都没有工作,骗来的钱都被他们日常消费开支掉了。

当有些人质疑“小丽”不是女生时,楼某便让女友发几句语音,甚至开视频几秒钟。截至案发,楼某等人以此方式共骗了30万余元。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认为,楼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利用网络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于日前将楼某等人依法提起公诉。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西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烧心呕吐!男子部分胃竟“跑”进胸腔……
杭州又添农旅休闲好去处“东湖天域田园”项
以为偷了个“LV” 没想到是个“LU”
杭州大剧院新未来艺术联盟成立 打造青少年
支付宝年度账单来了 “账单式小康”了解下
翠苑农贸市场正式开业:让居民买得放心吃得
美味农家菜 美好新生活(组图)
警方通报儿童公园拍裸照事件:两人被行拘5
南京邮电大学男硕士意外死亡 涉事导师:死
初三女孩睡网友 卖"闺蜜"供人殴打、拍裸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