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天域田园”昨日启动 打造沪杭近郊乡村农旅休闲好去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7:32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东湖街道姚家埭村西太漾湖边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浙江省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示范项目——“东湖天域田园”正式启动。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14.86公顷,计划投资超过15亿元。园区主体包括双创中心、乡村双创街区、乡村度假村、农事体验、运动拓展、婚庆基地等。

姚家埭、李家桥、泉漳三村,是东湖街道农业产业发展“主阵地”。“项目规划区域遍植枇杷,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完善枇杷产业链。”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有机农业种植为基础,将重点推进枇杷、小林黄姜种植示范基地、有机蔬果采摘园等建设,并延伸发展农产品初级加工业等。

农旅融合发展作为一种新型产业形态和发展方式,有利于拓展农业功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东湖天域田园”建成后,预计街道休闲旅游综合收入能达2亿元,带动就业人数逾600人次,农民收入有望提升20%。届时将以农业发展带动当地民宿、农家乐、自主创业等多面开花,形成主导产业明确,一二三产业联合发展的格局,将是沪杭近郊乡村农旅休闲品质好去处。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环境配套工程招标等工作,今年二、三月份将全面投入一期工程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费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