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男子扮女装盗窃70万金器 民警奔袭500公里将其擒获!
2019-12-04 16:37:1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店主在楼上睡觉,楼下店内70万黄金首饰一夜之间不翼而飞。近日,余杭警方在“雷霆18号”行动中快速侦破一起盗窃黄金盗窃案。

11月29日凌晨4时20分许,余杭110指挥中心接到宁先生报警称:其金店被人盗窃,损失价值7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机动队、乔司派出所等警力迅速赶赴现场。

宁先生告诉民警,他和妻子在余杭乔司开了一家金店,一楼是店面,二楼是一家人住的地方。当天凌晨1点多,他忙完后上楼睡觉,到四点多,他起床去上厕所,发现家里的电灯都不亮了,他就有“预感”,家中进贼了,因为金店是24小时通电的。

经过夫妻俩初步清点,店内一共五个柜台被人撬开,被盗的金器有耳钉、貔貅、转运珠、路路通、还有钻戒,总价值超过七十万。柜台中还有价值十五万左右的银器,没有被盗。

民警立即调取店内监控。凌晨3点03分左右,有一名男子从楼梯口走进店铺,戴着帽子、口罩和女性假发,穿着白色外套和灰色长裤,双手都戴着手套,用手机自带的电筒打光,在摆放金器和钻戒的柜台边寻找一番后,监控画面突然变成了黑屏。

等监控画面恢复正常的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22分左右,宁先生穿着拖鞋在检查店里的情况。民警推断,男子应该是找到电闸后关闭了电源。

金店的卷闸门和玻璃门没有任何破坏痕迹,一楼也没有窗户,男子是怎么进入金店的呢?宁先生说,金店南面有一条紧挨河道的小路,外人可以自由通行,金店和西侧这排平房连在一起,金店南面还有一个六七米高的烟囱,从这个位置可以爬到二楼窗户。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证实了宁先生的猜测。

“这家金店我经营了六年,全家人都住在二楼,我想着没人敢从这里爬上来,没想到自己还是疏忽了!”宁先生有些自责。

通过调取大量周边监控以及深入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同时,根据其体貌特征,迅速展开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已经逃往温州方向。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一夜未眠的民警迅速驱车赶赴温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1月29日18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当场查获了偷来的部分金器。

“一路上,我们都不敢在服务区停车上个厕所,生怕他又逃到另外地方去了,错过抓捕的时机。”侦办民警林培伟说,这14个小时真让人精神崩溃。据悉,嫌疑人想在温州朋友处短暂安顿后携金器外逃。

经查,刘某,33岁,有盗窃前科,没有固定工作,案发前几天从外地来到余杭。通过事先踩点,刘某于11月29日凌晨3时许爬窗进入宁先生的金店,借用手机灯光切断店内电闸,随后盗窃店内金器。作案后,先到杭州销赃,卖掉了部分金器,随后坐车逃往温州,但最终被民警抓获。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大部分被盗的金器已被民警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钱俊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庆春古楼摆擂台 看看谁是铁血腕力王(组图
把破案的“句号”划在追赃后  一场“认领
杭州多名女子 爱上同一“白马王子”  
杭州武林壹号一套300多平米豪宅被强制执
杭州嘉南公寓小区门口行道树为啥“滴油”
佛山通报“死猪出场”:已对19人进行刑事
马路中间闹自杀女友劝阻被撞身亡 男友被判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3名失联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