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周二A股神奇逆转 短线是否安全看一指标
2019-12-04 12:46:49杭州网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早盘快速下行,沪指最多跌逾0.6%,创业板指跌逾1%,但沪深股指先后企稳回升,午后翻红上涨,终盘沪指涨0.31%,创业板指涨0.35%。两市总量基本未放大,个股近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逆转,短线安全了吗?

周二的戏剧性翻盘令人解气,受外盘影响也好,出于本身的调整压力也罢,早盘A股的调整既无可回避,也符合预期。但是,能在当日便止跌回升,最终两市双双收阳,却让人感到意外。这凸显了A股的韧性,也令人对还会不会破位产生了疑问。

从市况看,沪指盘中一度探低2857点,如果当日继续收阴,则将连续三日收于年线之下,无疑会形成“有效破位”的模样。因此多方绝地反击,极力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动机没毛病,但问题是居然做到了!

要知道,沪市周二成交量甚至不及周一,以极小的代价就取得了重大的成果,这恐怕得归功于A股投资者步调一致的共同努力(叠加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

创业板指本也有破上升通道下轨的态势,但周二这么一来,又一次令股指收于下轨之上——连续三个交易日都是将破未破,而且周二还放了点量,股指也收复了5日均线,这就令“不破位”又有了希望。

值得重视的是周二这根下影线与上周五那根的区别。下影线出现在调整趋势中,如果收的是阴K线,则数日内再探当日低点的可能性较大。

周二就是再探上周五低点的过程——而探到低位又一次止跌回升,则这个位置的支撑作用无疑明显增大。所以从“双针探底”的形态看,短期内不破位的可能性在增大。

但是,市场欠缺的是量能。如果接下去不能放点量出来,把股指带离“险区”,则沪指的年线和创业板指的上升通道下轨,依然还是较为脆弱的,这也是事实。

从个股看,周二超跌反弹股领涨,部分从低位启动直接涨停,如京城股份、威帝股份、美利云等。这类股的共同特征是,前期阴跌已久,反弹动力被持续压制,一旦出现超跌反弹,短期力度较大,但持续性往往不强,故一般不宜追高。

不过,周二是超跌反弹股成批涨停的第一天,信号意义大于实际操作价值,说明调整充分的个股随时可能反弹,也有点大盘跌不下去的意思。

短线看,破位后的快速逆转,令短期走势再现希望,但两市股指尚未脱离危险,接下去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无量仍要提防再次破位下行。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华联股份(000882):深圳池杉近期将完成所持有部分资产的处置工作,预计分配方案将会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约1.26亿-1.53亿元。

★华明装备(002270):全资子公司山东华明土地使用权等将被收回,收储补偿、补助、奖励金额合计2.61亿元。

★海南海药(000566):子公司拟合作建设“云当归”“云木香”中药材种植基地。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庆春古楼摆擂台 看看谁是铁血腕力王(组图
把破案的“句号”划在追赃后  一场“认领
杭州多名女子 爱上同一“白马王子”  
杭州武林壹号一套300多平米豪宅被强制执
杭州嘉南公寓小区门口行道树为啥“滴油”
杭州醉酒男和老婆吵架后开车上街喊着要提拔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3名失联人
对话被家暴者:被打后 我觉得是我做得不够
美国1岁男童回失火房间“想救爱犬” 双双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