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有人在西湖边敲不锈钢锅 干什么?拍鸳鸯起飞!
2019-12-04 08:38:3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晴日回归,这两天西湖的景色也非常迷人。早晨薄雾中的远山,白天红黄相间的树叶,还有黄昏的落日,都成为摄影爱好者镜头中的美景。

湖中的鸳鸯,更是大家的最爱。不过,拍鸳鸯可以,可别打扰这些小可爱。昨天上午,孤山北侧的湖边就传出“咣当”一声巨响,惊得大批鸳鸯从湖面飞起来。这“咣当”的声音,是一个摄影师为了拍鸳鸯起飞的画面,用一口不锈钢锅在湖边大力敲打所致。

怎么可以这样?!西湖小鸳鸯守护队的“大陆”老师发了一条朋友圈,谴责了这种惊吓鸳鸯的行为。小鸳鸯守护群的志愿者们,也在群里讨论开了,有人说,为了拍想要的镜头,去年就有人拿铁桶扔地上,没想到今年又出现了“敲锣”。

鸳鸯是西湖的一道风景,市民和游客们每天都在它们的陪伴下,享受着西湖如画的美景。这么可爱的小精灵,需要大家来呵护,西湖小鸳鸯守护队的“大陆”老师呼吁,如果遇到“随意喂食,惊吓鸳鸯”等不文明行为,请大家站出来及时制止。

其实,在摄影圈,不文明拍鸟的现象屡禁不绝。

今年7月2日,南京中山植物园内一处空地,有摄影爱好者用活仓鼠诱拍猛禽,引来一只赤腹鹰。这种为了捕捉精彩瞬间而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受到了很多网友的谴责。

去年12月24日,北京昌平北六环附近长江街北侧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一群摄影爱好者把一只小白鼠放到空地的木桩上,然后长枪短炮对准它,等着附近一只珍贵候鸟毛脚鵞(kuáng)前来扑食。据知情人透露,放置诱饵小白鼠的木桩是人为架在空地上的,就是为了诱拍毛脚鵞,拍摄者最多的时候将近100人。

对于这类事件,作为多年生态摄影评委的国际鹤类基金会东亚鹤类迁徙通道项目主管苏立英说,“我们现在看到鸟类惊飞的照片就一律淘汰掉,反而像安静觅食、引吭高歌的照片更容易受到评委青睐。我们不鼓励为了摄影破坏生物的正常栖息。”

我们也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拍照可以,但记得爱护动物,不要惊扰它们。西湖边的鸳鸯,也请大家别随意喂食或者惊吓。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16号线将于明年3月份开通?地铁集团回应:并不准确

“大雪”将至 杭州明天又有冷空气要来

42岁女教师面色潮红易烦躁 原来是进入更年期了

2020年减税福利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开始

杭州发布“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年薪最高140万

最新通报!海宁许村污水厌氧罐倒塌事故已致九人死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卞辰斌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庆春古楼摆擂台 看看谁是铁血腕力王(组图
把破案的“句号”划在追赃后  一场“认领
杭州多名女子 爱上同一“白马王子”  
杭州武林壹号一套300多平米豪宅被强制执
杭州嘉南公寓小区门口行道树为啥“滴油”
杭州醉酒男和老婆吵架后开车上街喊着要提拔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3名失联人
对话被家暴者:被打后 我觉得是我做得不够
美国1岁男童回失火房间“想救爱犬” 双双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