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家银行为什么会让人逛了还想逛?
2019-12-04 12:46:1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你有多久没去银行线下网点办业务了?在你想象中,线下网点是否早已门庭冷落,无人问津?如果告诉你,杭州有一家银行可以像网红奶茶店那样,让人忍不住拿出手机来打卡,你作何感想?

这家银行位于环城西路和体育场路交叉口,是中国农业银行的杭州西湖支行。今年9月底,这家银行经历两个月的装修重新亮相,很快成为周边居民的打卡点,不论男女老少,也不管是不是农行客户,都想进去看看,拍个照片,打个卡。

到处都是屏幕

银行服务所见即所得

从外表上看,这家支行和农行其他支行差别不大,不同的是立在两侧,2米多高的大屏。左侧大屏正在滚动播放一款垃圾分类的游戏,来往的行人站到指定位置就可以跟大屏做互动,完成小游戏即可进店获得一份小礼品。右侧大屏也没闲着,不间断地播放农行的宣传片,普及一些金融知识。

进入行内,第一感觉就是亮堂,吊顶被灯光打亮,环形LED灯带上实时滚动着最新的金融数据,会有一种置身于港交所的错觉。更显眼的是迎面的一块智能大屏,和分布在上方的数个摄像头。

据业务经理介绍,在大厅这个区域,总共分布了8个摄像头,对每一位进门的客户进行人脸识别。这样的设置有两个作用,其一是贵宾客户进门后,通过人脸识别,后台会将数据传导到相关业务经理佩戴的手环上,第一时间做出提醒;其二是引导客户在智能大屏上获取各种服务。

这块智能大屏两旁还有两块全息屏,滚动播放农行的最新业务。厅内每张茶几上也有一块大的触摸屏,根据人生的不同阶段提供金融服务。比如点击“学生时代”,如果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客户就会被推荐留学生信用卡;点击“品质生活”,即可了解农行最新的车贷、房贷、装修贷等信息。

在对公业务边上,还有一个展示柜,用上了智慧投屏。站在前方,你可以看到在水中畅游的锦鲤,带出农行的一系列业务,点击业务名称即可查看,扫码即可办理。

黑科技再升级

在生活状态下把业务办了

虽然面积不大,这家银行还是隔出了两个休息区,每个都配备了大屏幕。有一块标有“西湖十景”的大屏,每个知名景点对应的是农行的一项服务,点击就可收看动画短片,进行了解。别小看这么小的设置,它用上了在军工领域常用的聚音技术,你站在指定位置收看,保证能听到最清晰的解说,而外界不受声音打扰。

类似的“黑科技”还有很多。据介绍,这家支行是农行首批5G+场景智慧银行,理财经理可以在办公室,通过5G网络连线级别更高的理财经理,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在杭州,农行是最早提供“刷脸取款”服务的银行。现在,他们对ATM机又进行了升级,可以通过语音来取款。仔细观察会发现,这家支行窗口并不多,因为大部分业务都可以通过超级柜台,以及“一站清”柜台办理。经过升级后,集多种业务于一身的超级柜台目前已经能办理大额现金业务,弥补了原来的弱项。

而“一站清”柜台一方面为客户的自助办理提供了更丰富的入口,另一方面也融合了语音导航、语音交易功能,实现客户说句话就能搞定理财办理业务。业务经理只要站在柜台后面,进行指导和授权即可。

“我们希望进来的客户都是在很自然很舒服的状态下把业务办了,同时也能迅速体验到农行的相关产品。”一位业务经理指着超级柜台说。柜台边上的隔断温馨地印上了操作指南,只要按照上面的提示一步步操作,就能完成转账、办理银行卡、开通网银等业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庆春古楼摆擂台 看看谁是铁血腕力王(组图
把破案的“句号”划在追赃后  一场“认领
杭州多名女子 爱上同一“白马王子”  
杭州武林壹号一套300多平米豪宅被强制执
杭州嘉南公寓小区门口行道树为啥“滴油”
杭州醉酒男和老婆吵架后开车上街喊着要提拔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3名失联人
对话被家暴者:被打后 我觉得是我做得不够
美国1岁男童回失火房间“想救爱犬” 双双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