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4位老字号匠人荣膺“杭州老字号金匠”
2019-12-04 07:23:5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杭州不仅有“工匠”,更有“老字号金匠”。在昨天举行的杭州老字号企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掌门人大会上,24位老字号匠人被授予“杭州老字号金匠”称号,他们分别是孙亚青、董关松、陈标、钱建华、申屠银洪、朱军岷、苗雨痕、董顺翔、张静、陈明珠、邵官兴、庄富泉、吴莹、李法根、朱灵强、祝百昌、汪少华、方小民、严春建、陈永青、诸明华、高华、高国强、王连道。

杭州老字号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树“杭州老字号金匠”典型,旨在为培育造就一支规模大、素质优、技艺精,具有老字号金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夯实基础,为推动杭州老字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做好人才建设的同时,今年以来,杭州老字号行业协会在杭州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做大做强老字号进社区服务活动,全年共举办20次,参与企业超过140家次,充分体现老字号企业的公益性、服务性和责任感,提升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包括胡庆余堂、王星记、毛源昌、回春堂、民生、三慎泰、天禄堂、东南化工、美丽健、富义仓、鸿光浪花、万隆、景阳观、寿安堂、寿仙谷、种福堂、多益处、五味和、百年汇昌、复昌食品、致中和、张小泉、东坞山豆腐皮、法根食品、永昌黄氏等老字号企业都是进社区活动的主要力量。

协会还充分利用社会组织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利用老字号的独特文化优势、品牌影响力,组织创新活动、品牌评选推荐等十一项大型活动,包括“养生之礼,品牌之祖”杭州老字号养生文化节暨都市圈老字号品牌产品展销会、“百年桑田 五月乐天”杭州老字号品牌文化节、和平会展房博会老字号创意市集、“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暨杭州市第七届老年生活博览会、“寻字号踪迹 品文化风情”杭州老字号庙会及都市圈老字号品牌产品展销会等。

随着“新零售”、“新消费”掀起新一轮商业变革的浪潮,城市间老字号协会合作成为新形势下老字号发展的新机遇。在日前举行的老字号发展会议上,杭州、青岛、宁波、重庆、广州、沈阳、福州、绍兴、厦门市老字号协会决定联合成立全国城市老字号协会联盟,与会城市协会代表共同签署“关于推动老字号品牌企业社交电商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卓君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万米高空乘客低血糖休克 飞机广播寻医生这
浙江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达83
穿越时空 快去西湖边赴一场杭州摄影史料展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腰突患者 医生:天气变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圆满收官 20个获
办一张身份证  杭州民警为啥要驱车90公
收受财物4.49亿余元,邢云一审获死缓!
郭台铭赴美:应白宫之邀参加圣诞派对 会见
江苏昆山"3·31"爆燃事故调查组建议对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