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让孩子们的冬天更加温暖 杭企爱心助力淳安中洲镇中心小学
2019-12-04 07:24:2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这几天天气转凉,我们都在穿这套彤彤爱心校服,我哪怕放假在家,也都是穿这套衣服。”说话的小女孩是淳安县中洲镇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汪淑雯,而让她爱不释手的这套校服,则是来自杭州的爱心企业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这样四套校服不仅汪淑雯有,学校里的每一个同学人人有份。夏装两件,冬装两件,不仅有校服,还要能换洗,不仅要够穿,还要好穿。作为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员工,熊昌兰是专门负责为中洲镇中心小学运送校服的,绵延的山路、崎岖的小路,她和几个同事走了不知道多少回。“要把校服送到每个孩子手上,要让他们穿的好,穿的暖。”这是爱心企业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做这些的目的。

据统计,从年初以来,中洲镇中心小学共收到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学生校服2479套、夏装数千套,而这也是校长章小妹之前从没想到过的。“以前我们这里的学生都没有校服,遇到什么大型活动的时候,也只能是全班筹钱买统一的服装,对于班上的一些孩子来说,买一套校服的钱也不是什么小数目了。现在不仅有免费的校服穿,质量还特别好。”

而捐赠校服只是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一项善举,今年3月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彤彤爱心基金在中洲镇中心小学举办“爱心校服”捐赠仪式;4月,彤彤爱心基金为学校捐助奖学奖教基金10万元;5月,一同参与学校举办的首届少代会暨庆祝六一儿童节。7月,在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组织下,学校老师带领几位学生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暑期研学活动……由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鑫带领着他的爱心团队一次次的进山,只为了能让这些山里的孩子也能和城里孩子一样,穿上保暖好看的校服。

通过市“山海协作”这个大平台,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与淳安县结下了一份不解之缘。而由崇豪名下彤彤爱心基金组织长期对口帮扶的淳安县四乡镇小学也是崇豪集团在爱心善举中的重要环节。在积极响应“东西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中,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不仅对大山深处孩子和老师们送去许多温暖和关爱,同时对在彤彤爱心基金结对帮扶下的淳安四所学校都立足学校实际,建立自己的德育基地。今年7月,中洲镇中心小学受邀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暑期研学活动。汪淑雯也是其中的一员,“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去嘉兴,在南湖纪念馆看了红船,还碰到了一位老红军,听他讲当年的历史故事,感谢杭州爱心企业,让我也能开眼界,长知识。”德育教育,也是刘建鑫和他的爱心团队们想为山里孩子们做的事情,建立德育基地,定期组织孩子们去红色研学,杭州爱心企业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让爱心温暖每一个角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叶双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万米高空乘客低血糖休克 飞机广播寻医生这
浙江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达83
穿越时空 快去西湖边赴一场杭州摄影史料展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腰突患者 医生:天气变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圆满收官 20个获
办一张身份证  杭州民警为啥要驱车90公
收受财物4.49亿余元,邢云一审获死缓!
郭台铭赴美:应白宫之邀参加圣诞派对 会见
江苏昆山"3·31"爆燃事故调查组建议对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