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42岁女教师脸上常挂“高原红” 心情易烦躁影响上课 原来是卵巢功能性早衰 提前进入更年期
2019-12-04 07:46:56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冯女士今年42岁,是一名教师,半年多前开始出现面色潮红、出汗等症状,还常常在讲课时出现,严重影响了她的工作,再加上心情烦躁,需要靠吃安眠药才能入睡。冯女士一直以为是睡眠不好导致身体不适,经同事提醒可能是更年期,她才抽空到区妇幼保健院就诊。

陈奕馥副主任中医师接诊冯女士后发现,她除了面色潮红、出汗症状外,还出现月经稀发的表现,已经有2个月没来了。激素检验结果显示,冯女士卵巢功能早衰,已经进入更年期。在排除禁忌症后,陈医师建议患者采用激素替代疗法。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冯女士症状明显缓解,睡眠质量也逐渐好转,安眠药也停用了。

陈奕馥副主任中医师提到,在日常门诊中,一个月能接诊20例左右像冯女士这样的患者,大多数年龄在40-50岁之间,一部分是因为出现了潮热、出汗、睡眠差的症状来就诊,另一部分是因为月经不调而担心进入了更年期来就诊。她呼吁,广大中老年女性朋友要重视自己的健康,如出现更年期相关症状,影响工作与生活,应到医院就诊。

阅读延伸

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是49-51岁

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全世界约有12亿以上的更年期妇女人口,我国的更年期女性将超过2.1亿。随着寿命的延长,妇女会有30年以上的岁月在更年期以后度过。

女人步入40岁后,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莫名其妙地伤感、莫名其妙地生病等等。这一切的“莫名其妙”很可能跟更年期有关。

大家常说的更年期即“围绝经期”,在医学上准确的表述是,指女性卵巢功能开始减退,直至绝经后一年内的一段时期,平均年龄是49-51岁。

在这一阶段,由于女性卵巢功能的衰退,会出现一系列症状表现,像月经紊乱、潮热、盗汗、心悸、眩晕、失眠、耳鸣、激动易怒、焦虑不安或情绪低落、抑郁等。远期危害可能有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等。

更年期持续的时间有长有短,有30%的女性可能会被更年期折磨长达30年,一般情况下,女性会在50岁前后进入更年期,但因雌激素缺乏而身体发出的警报在40岁左右就随时可能出现。

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正确使用激素不会引起发胖,如果能改变生活习惯,不抽烟不喝酒,合理饮食运动,还能维持住一个健康的好身材,轻松度过更年期。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16号线将于明年3月份开通?地铁集团回应:并不准确

“大雪”将至 杭州明天又有冷空气要来

2020年减税福利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开始

杭州发布“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年薪最高140万

最新通报!海宁许村污水厌氧罐倒塌事故已致九人死亡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通讯员 许妍 记者 陈轶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醉酒男和老婆吵架后开车上街喊着要提拔
万米高空乘客低血糖休克 飞机广播寻医生这
浙江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达83
浙江严打食药环犯罪   假洋酒毒豆芽伪劣
穿越时空 快去西湖边赴一场杭州摄影史料展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腰突患者 医生:天气变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3名失联人
对话被家暴者:被打后 我觉得是我做得不够
美国1岁男童回失火房间“想救爱犬” 双双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