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好吃实惠的浙大西溪校区留学生食堂明天关张 这里是很多人的青春回忆
2019-12-01 07:49:24杭州网

上世纪90年代毕业于杭州大学的张女士回忆,刚开业时的留学生食堂是他们聚餐的好去处,虽然菜价比当时的食堂价格要贵不少,但是菜品是一份份炒出来的,比大锅菜好吃太多,可选择的种类也很多,这家餐厅对于他们来说有着太多的回忆。

在今年10月举行的毕业二十年同学聚会上,张女士和老同学们还特意去留学生食堂聚餐,“味道还是当年的感觉,吃上一口仿佛满眼是我们的青春,以前满是服装店、小吃店的西溪路已经变了模样,如果‘留食’也没了,可能我们的青春回忆也会变得不完整吧。”张女士的语气里流露着一丝怀恋和忧伤。

90后小伙人生大事都和“留食”有关

老年居民担心今后吃不上饭

很多黄龙地区周边的市民,也对浙大西溪校区留学生食堂的关闭表达了不舍之情。市民屠先生是一名90后,去年刚刚结婚,结婚当天中午,招待男方亲朋好友的午宴就在留学生食堂举行的。

在他看来,他的人生大事都和“留食”有关,“小时候如果家里没有晚饭可以吃,我就揣着几块钱到留学生食堂点上一两个小菜,美美地吃一餐,这样的日子一直到我现在结婚了,还是这样。”

屠先生连结婚当天,都在留学生食堂安排了午餐,“留学生食堂里我有两个非常喜欢的菜,一个是酸辣汤,里面有笋丁、鸭血,味道特别正宗,这样的味道除了我妈妈做的和留学生食堂的,其他店里都没有吃过,还有一个就是8块钱的八宝油条,我很佩服厨师每次都能把油条的软硬程度控制得刚刚好。”

今年83岁高龄的杭大新村居民祝奶奶,担心着留学生食堂关闭后,她没法吃上饭。她说:“我们是杭大老职工,老伴去世了,我不会做饭,一直就是在留学生食堂吃饭的,这是我们学校的餐厅,菜的质量我放心,价格也实惠,社区把老年食堂也放在了这里。这里关掉之后,我们这些杭大新村的老人,吃饭很成问题。”

在西溪路、杭大路一带问了一圈,大家都表示这附近物美价廉的食堂,浙大西溪校区留学生食堂是唯一一个。

油烟和噪声问题让附近小区居民受不了

在紧邻着留学生食堂的杭大新村28幢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他是杭大新村的新居民,被留学生食堂的油烟和噪声问题困扰很久了。“开窗就是一股油烟气味,晒出去的衣服也是油烟味,哪个人受得了?”他激动地说。

记者在留学生食堂的后面看到,确实有一根从留学生食堂后厨里伸出的烟道,沿着小楼的墙壁延伸到顶端,而一旁便是杭大新村居民楼的阳台,油烟是存在着一些影响。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大姐也认为留学生食堂对他们生活存在着影响,主要还是油烟和噪声的问题,不过自己也在享受着留学生食堂的便利,忍一忍算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产
参赛人数首次破万 2019千岛湖马拉松开
第五届“科彩杯”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关注自闭症孩子:“高菲之夜”为2岁自闭症
穿越时空 梦回南宋 2019南宋文化节落
“金牌小记者、小主播”出炉 讲述亚运好故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台湾艺人陈建州与朋友高速开车吃面 被警方
冰城海关查获4千克绿海龟标本 棉被、锡纸
15岁女生遭同学欺凌 连续两天被扒光上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