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人分饰五角 “高中女生”专挑中年男子诈骗
2019-11-25 08:02:38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品学兼优,踏实好学,这是吴先生对小丽(化名)的最初印象。然而由于父母离异、父亲贩毒跑路使得小丽生活拮据,面对可怜的小丽,你会怎么做?是眼睁睁地看着她坠入深渊,还是尽自己所能的拉她一把?面对良心的拷问,吴先生做出了令他后悔万分的选择……

她看上去真的像个高中生……

2017年8月,一个昵称为“生活的美好”的人通过社交软件添加了吴先生为好友。闲聊过程中,对方自称小丽,在杭州富阳某高中上高一,现正参加暑假夏令营,并发来了学生证照片。之后,吴先生与小丽通了电话,确认了了小丽的身份。小丽说自己父母离异,父亲贩毒跑路,她跟着母亲,生活拮据,需要帮助。吴先生出于对小丽的同情,向她转账了400元。他万万没想到,这400元是他落入圈套的开始……

此后,小丽又陆续的向吴先生要了几笔钱,金额都不大。暑假结束后,吴先生和小丽在富阳见过一次面,小丽看上去和学生证上的照片没有很大差别。暑假结束后,小丽称因生活困难决定辍学打工,通过各种名义向吴先生借钱,如要学美甲、纹眉需要学习培训费用;如银行卡遗失了需要生活费用;如学校要求购买设备需要材料费用;如自己要开美容工作室需要启动费用等等,吴先生陆续转了小丽总计24万余元!

其间,吴先生也产生过怀疑,但一方面和小丽见过面,出于同情,想帮助小丽自力更生;另一方面小丽诚恳的态度也总是让他心软,加上小丽的同事、同学、老板娘甚至工作室的物业人员也先后添加了吴先生的微信,他们都证明了小丽所说确有其事。就这样,吴先生一次次的放下了心中的疑问。直到2018年1月,吴先生提出要去小丽的工作室看看,而小丽以各种理由百般推脱时,吴先生才恍然大悟,向公安机关报案。

推荐阅读

电子医保来了!看病无需带卡且全国通用

如何抓住95后年轻人的心?这位大佬有话要说

离职时心怀怨念用微信诋毁原领导 法院:公开道歉

你听过工业综合体吗?滨江首个工业综合体开建

拱墅区"阳光老人家"将覆盖全区163个老旧小区

不仅不是高中生,且一人分饰五角

直到案件被侦破,吴先生才知道,小丽的真实名字叫杨某,案发时已满20周岁,并非她所称的高中生。而据杨某本人供述,写着小丽名字的学生证,实际上是她在偶然情况下浏览微博时发现的,她发觉自己的容貌和小丽有几分相似,所以就想到了使用小丽的学生证照片骗钱。

更令吴先生感到意外的是,杨某提供的所谓同事、同学、老板娘、物业人员的微信账号,竟都是由杨某一人操作!原来,因转账、提现数额过大,杨某本人的微信号被系统限额转账,杨某便以无法提现为由,让吴先生转账至她同学的账号,但其实该账号的实际操作者仍是杨某本人;后来杨某为了让吴先生相信她开店需要买设备、垫钱进货、交纳物业水电费用,又先后注册了其他账号,谎称是杨某的同事、老板娘等身份。而吴先生竟越陷越深。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检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又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瓶窑老街开街啦
圆桌论坛:直播短视频的下个风口在哪?
袁成杰:只有真正的黑科技,才能带来生活上
数字让乡村更美好,岑巩县区域公用品牌今日
一个电话,他们“赚”了88万!
谦寻CEO奥利:未来消费模式是KOL+直
网易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李仁杰:AI可以让
女患者就医遭摸胸?
盗刷银行卡 “携号转网”这些骗局要小心
“25岁姑娘生日立遗嘱”上热搜 网友: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