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上市公司近三年并购金额超3000亿 全球并购白沙泉峰会连办三届 助推“凤凰行动”计划落地实施
2019-11-25 08:21:2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日,一场“以全新格局,迎接并购新浪潮”为主题的并购年度盛会——第三届全球并购白沙泉峰会,在杭州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和杭州黄龙饭店举办。

全球并购白沙泉峰会,是助推“凤凰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浙江省内唯一以并购为主题的品牌峰会。这场年度峰会的持续举办,有利于交流经验,启迪思想,增进合作,进一步促进浙江企业对接全国乃至全球的金融资源和专业机构,助力浙江企业做大做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浙江在利用资本市场功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在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凤凰行动”计划实施2年多以来,培育了数以百计的龙头企业和数以千计的骨干企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峰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浙江省共有303家近三年来境内上市公司实施805次的并购,交易金额达3100多亿元。这是非常活跃的,在全国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杭州在并购市场中同样表现不俗,新发起并购交易总额占全省总额的60.1%。2019年1-10月,浙江共有122家境内上市公司进行了141起并购,其中杭州以57家遥遥领先全省。下一步,杭州将进一步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建设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数字金融中心。探索并购金融与人工智能等融合发展的数字化并购模式,通过金融科技领域的先发优势提升杭州并购交易的质量和效率。

在昨天上午的主论坛上,浙江省并购联合会会长,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作为峰会组委会主席发表《以新格局开创并购新时代》的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产业并购的内在逻辑,探讨迎接新一轮并购浪潮的应对策略。

陆建强提到,“过去十年,中国企业走过了辉煌的并购历程,已成为全球跨境并购交易的当然主力。随着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的并购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陆建强称,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面前,技术迭代明显提速,产业发展周期大大缩短。被淘汰的,往往并非是做得不好的企业,而是缺乏产业前瞻布局的市场主体。因此,不管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的企业,都必须紧紧盯住全球产业发展、产业变迁、产业转移的最新动向,深入分析价值链的创造和分工情况,提前进行产业布局,未雨绸缪,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所给予的资源和条件,进行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又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瓶窑老街开街啦
圆桌论坛:直播短视频的下个风口在哪?
袁成杰:只有真正的黑科技,才能带来生活上
数字让乡村更美好,岑巩县区域公用品牌今日
一个电话,他们“赚”了88万!
谦寻CEO奥利:未来消费模式是KOL+直
网易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李仁杰:AI可以让
女患者就医遭摸胸?
盗刷银行卡 “携号转网”这些骗局要小心
“25岁姑娘生日立遗嘱”上热搜 网友: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