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四只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本周四“重现江湖” 限量30亿 长期持有 按固定管理费+业绩计提报酬
2019-11-25 07:28:1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静)暌违多时,浮动管理费率基金终于又开闸了!近日,多只该类型产品获得批文,其中4只基金将于11月28日(本周四)开售,值得关注的是,在管理费率设置上,4只基金采取了“固定管理费+业绩报酬”的模式。业内人士称,虽然浮动管理费率的设置能改善投资者的盈利体验,但投资者也要注意浮动管理费率基金并非“稳赚不赔”,选投时仍需考察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投研实力。

4只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本周四发行

11月21日,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兴全基金、中欧基金和华安基金公司上报的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拿到发行批文,这是浮动管理费率基金审批暂停许久后的再次开闸。

11月23日,华安基金发布华安汇智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安汇智精选两年混合”)招募说明书及份额发售公告。就在前一日,即11月22日,富国、国泰及华泰柏瑞3家基金公司也公布了旗下浮动管理费率基金的发行计划。

富国阿尔法两年持有期混合、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混合和华泰柏瑞景气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均定于本周四正式开售。

记者注意到,首募规模方面,4只产品均设置了30亿元的募集上限。而在销售机构上,除富国阿尔法两年混合仅在公司直销中心和建设银行发售外,其余3只产品还有多家银行、证券公司以及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代销。

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新”在哪里

2013年,国内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发行,但从2016年3月之后,受2015年极端市场行情以及业内出现随意提取业绩报酬乱象等因素的影响,浮动费率基金被暂缓审批。

如今,浮动费率基金重启。新获批的这6只基金一下子吸引住了市场的目光,机构投资人和基民们普遍对其抱有诸多期待。那么,对比此前的,本次获批的浮动管理费率基金到底“新”在哪里呢?

观察各基金的运行类型可以看出,首批6只浮动管理费基金均为混合型基金,从基金名称来看,均采取封闭运作模式,但封闭期存在差异,最长的3年,最短则为1年。以刚披露发售公告的4只基金举例,公告显示,浮动管理费基金每个工作日开放申购,但设有不同持有期,投资者只有在规定的持有期届满才可以赎回基金份额,且只有认购费,没有赎回费。

中欧基金表示,采取“持有期模式”是基金业内近年来的创新型品种,目前选择这种模式的基金产品并不多,尤其是在权益类产品中更为少见,基金采用封闭运作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投资者盲目追涨杀跌。另有业内人士补充称,针对国内股市波动较大的特点,新模式设置了长期锁定基金份额的机制,一定程度上扭转投资者短期非理性申赎行为,进一步改善了投资者的盈利体验。

同时,这批基金的提取业绩报酬门槛、管理费的收取也有了很大不同。与此前传统的主动权益基金不同,已披露发售公告的富国阿尔法两年持有期混合等4只基金均采取固定管理费加业绩报酬的形式,基金的固定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8%年费率(大幅低于普通主动权益基金1.5%/年的平均管理费率)计提,只有当基金年化收益超过8%时,才会对超过8%的部分提取20%业绩报酬。

有业内专家分析称,这意味着,如果一个投资者以1块钱的净值买入1万份一年持有到期的浮动管理费的基金,持有400天赚了5%,该只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4.56%,没有达到年化8%的提取业绩报酬的门槛,这笔基金份额只缴纳0.8%的固定管理费,业绩报酬提取0元。

但投资者也要注意浮动管理费率的潜在风险,此类基金并非“稳赚不赔”。有业内人士称,由于该类型基金存在“业绩报酬”一说,加之是主动权益类基金,也就可能导致部分基金经理在产品的持仓上更趋激进和集中,以求换取更高的收益和业绩提成。但对于持有人来说,这种模式等于变相提高了产品的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了解自身风险偏好的基础上,产品的选择方面,尽量挑选从业经历长且过往业绩较佳的基金经理,以及投研风格稳定,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管理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又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瓶窑老街开街啦
圆桌论坛:直播短视频的下个风口在哪?
袁成杰:只有真正的黑科技,才能带来生活上
数字让乡村更美好,岑巩县区域公用品牌今日
一个电话,他们“赚”了88万!
谦寻CEO奥利:未来消费模式是KOL+直
网易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李仁杰:AI可以让
张云雷荤口侮辱李世济张火丁 “紫光阁”发
放学途中坠井被冲走 小伙下6米污水井爬4
冲进火场致全身60%烧伤 救人民警:责无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