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注意!11日起浙江高速公路上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要处罚!
2019-11-08 14:59:37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首席记者 蒋大伟

浙江高速交警开展安全带系列整治行动已过去了一个多月,数据显现,截止10月31日,全省高速公路共查获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2931起。

浙江高速交警开展安全带系列宣传活动也已过去月余,那么成效如何呢?11月1日,浙江高速交警对全省1144辆大、小客车与货车,共计5239人开展第二次现场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驾驶人系戴率对比上期均有所上升,其中,大客车与货车的系戴率均为100%,对比上期统计分别增长了0.83%、3.56%;小客车系戴率为99.62%,比上期统计增长了1.76%。

调查同时发现,各车型乘客平均安全带系戴率为65.5%,较上期统计增长了16.59%。其中,大客车乘客系戴率为82.94%,比前期统计上升了22.74%;小客车前排乘客安全带系戴率最高,达到了93.72%,比前期统计上升了11.28%;小客车后排乘客安全带系戴率仍是最低为37.57%,但比前期统计上升了24.75%。

同时,浙江高速交警还在萧山、萧山东、杭州南、玲珑、新安江、紫金港等收费站,对263辆本省车辆、262辆外省车辆进行抽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其中本省大、小客车以及货车驾驶人的平均系戴率为99.66%。其中大客车乘客系戴率为83.72%;小客车前排乘客的系戴率为78.95%,后排乘客的系戴率为37.50%。

而外省大、小客车以及货车驾驶人的平均系戴率为98.9%。其中大客车乘客系戴率为46.51%;小客车前排乘客的系戴率为78.85%,后排乘客的系戴率为13.87%。

驾驶人和乘客的系戴率虽有所上升,但仍有部分乘客没有提高安全带系戴意识,以致在事故中受了伤。

10月26日下午15时许, G60沪昆高速往上海方向128公里附近(桐乡路段)突发一起交通事故,现场三车追尾,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在事故中严重变形,后排座位上还有一名乘客满脸是血,伤势严重。

民警了解到,事发当时范某驾驶着大众轿车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从义乌出发前往上海。经过事发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因故停在车道内,后方也未摆放三角警告标志,措手不及之下便撞了上去。

就在两车发生追尾的瞬间,范某驾驶的大众轿车又被后方一辆黑色越野车碰撞,之后停在第三车道上。由于范某与副驾驶同事都系好了安全带并无大碍,但坐在后排的同事小王却因为没有系安全带,在事故中受伤严重。

无独有偶。

10月27日上午,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杭州段也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其中三位乘客因为没系安全带也受了伤。

当天上午9点多,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驾驶人叶师傅报警:他开车时发生了三车追尾事故,车里还有人员受伤。杭州支队民警和施救力量赶到现场后,立即将所有车辆和人员安全地撤离到收费站。

叶师傅告诉民警,当天他准备从绍兴返回杭州,一路上车虽然多但是没有堵车,大家车速较快,跟车距离也近。一路上的顺畅让他有一些大意,没有保持好安全车距,虽然第一时间发现前方车辆的刹车举措,但是他下意识踩刹车却已经停不下来了。

因为嫌系安全带不够舒服,同车三位女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事故发生时,后排两名乘客本能的想要抓住前排座椅,但巨大的冲击力却把她们猛地向前推,甚至在车里翻了个跟头。

坐在前排的李女士也非常后悔没有系安全带,她说,要是当时冲击力再大一些,感觉人都能撞破前挡风玻璃飞出车外。

受伤的三名女乘客在事故发生时均未系安全带,以至于在碰撞过程中强大的惯性导致人员在车内造成了伤害。经过医院鉴定,其中两人手部骨折、一人多处软组织挫伤。

前期我们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查处还是温柔的,主要以教育为先。

但是接下来查处力度就不一样了!

11月11日起,我们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各出入口、服务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严查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查获一例,处罚一例,曝光一例,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记2分;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对违法当事人将罚款50元。

看过这个事故集锦

你会对安全带重要性有更深刻的体会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湾区科创大赛在杭收官
“嘀嗒”2秒就可通过!今年年底 杭州高速
杭州海关助力“双十一”购物盛宴
四大名著怀孕 宝宝竟是香烟 管不住老公吸
锁定目标逃犯!2020年1月31日前投案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杭州“公述民评”首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团购房烂尾,法院裁定当地政府违法,判决为
4500斤橙子只卖28.8元?商家被薅羊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