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炒股神器”稳赚?女子被骗65万元血汗钱 民警全部追回
2019-10-25 09:52:07杭州网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国庆节小长假第一天,临浦的肖女士一家专程赶到临浦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所里表示衷心感谢。

锦旗背后,是她被骗走的65万元的血汗钱,民警帮其悉数追回。

原来,人到中年的肖女士在临浦开了一家钢材店,平时起早贪黑,觉得辛苦。肖女士一直想换个舒坦点又来钱的行当。

今年3月,肖女士手机微信里跳出一则年化收益达百分之六十的炒股广告,并且发送了一个名为“A股欠你一个春天”的学习炒股微信群的二维码。

平日里对这种广告不屑一顾的肖女士,有点心动,点了进去。

第二天,一个自称“奥瑞资本交易所客服”的人主动加肖女士为好友。肖女士在他的指导下,通过火币网入金,充值到MetaTrader4交易软件购买MSCI指数。

刚开始赚了五六万,被导师一番劝说后,肖女士一次性充了几十万。

7月2日,肖女士登陆账户,发现账户里的几十万巨款莫名消失。肖女士第一反应就是联系客服,但此时,“相关人员”集体失联。她还被踢出了群聊。

冷静下来后,肖女士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案后,临浦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通过肖女士提供的银行账号进行拦截止付。同时,会同刑大二中队成立专案组开展缜密侦查。

经过刑大二中队章锋吉深入研判分析,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33岁,江西人,并掌握到郭某活跃于广东深圳、东莞一带。为了不打草惊蛇,固定证据,副所长周金成和民警章锦辉多次带领临浦派出所利剑突击队组成的专案组远赴广东、江西等地调查取证、核查线索。

9月11日,经过艰苦的前期工作,专案组固定好了相关证据,发现嫌疑人郭某已逃回老家万安,抓捕时机成熟。

周金成带领利剑突击队立即驱车赶往万安,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郭某抓获并带回萧山。

“诈骗案件必作于细,不允许任何疏忽和遗漏,因为在大家眼中冷冰冰的数字,可能就是一名受害群众几年甚至毕生的心血。”正是怀着这样的同理之心,专案组细致耐心地对郭某开展审讯,努力追查赃款的下落,终于获知了另一名关键同伙,今年27岁的江西人袁某。

国庆小长假前,专案组又一次踏上了去江西万安的列车。通过与当地警方的通力合作,9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袁某带着30万的赃款在当地派出所向专案组投案自首。

专案组顾不得休息,连夜购买站票赶回萧山。在专案组的教育下,郭某也答应退还赃款。当天,他的亲属捧着35万元赃款来到临浦派出所。国庆节前,临浦派出所将65万元被骗赃款交给了肖女士。 

警方提醒广大老百姓:别轻信网上那些带你炒股带你发财的陌生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互联网+新经济 “薪智付”V3.0亮相人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 杭师大举办全球卓越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欢节!“零零后”摇滚乐
侵犯专利权?苏泊尔被嘲是“跳梁小丑” 法
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前三季度杭州绿道完工489公里 未来还将
税延养老保险如何走出尴尬?
云南澄江县殡仪馆回应收取天价运尸费:系协
10岁女孩被害:未成年人犯罪应受足够审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