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醉驾成习惯!男子无证醉驾 “五进宫”
2019-10-25 09:51:30杭州网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交宣)

自酒驾入刑后,很多人对酒后不能开车有了深刻的认识,尤其是那些翻过车的驾驶员,更是“吃一堑长一智”。但总有一些“不长记性”的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前不久,萧山交警在酒驾专项整治中查获一名无证醉驾男子。令交警吃惊的是,该男子已经是第五次醉驾被查获,真是屡次醉驾终不悔。

这个右转有猫腻 

近日,交警市北执勤中队警力在建设四路耕文路口执勤,对酒驾开展整治。

当晚20:47许,一辆浙A号牌的小型轿车沿建设四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设卡点附近处时突然右转,试图绕开设卡点。执勤交警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迅速上前将其拦截。

驾驶员是一名男子,交警立即责令其熄火并下车配合作进一步检查。经现场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已达醉酒标准,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当民警查询其身份信息时,发现该男子驾驶证被吊销,属无证驾驶。

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并传唤至中队接受调查。

还是侥幸心理在作怪

经调查,驾驶员姓余,36岁,杭州人。

据余某交待,当天晚上,他与朋友几人在新农都附近一饭馆吃饭。其间喝了二两半左右的白酒。吃完饭后,准备带朋友回公司,因公司离吃饭的地方比较近,余某怀着侥幸心理驱车上路。不料车子开出没多久,就被交警查了个正着。

经鉴定,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94.9mg/100ml,属醉酒驾驶。

9年上演“五进宫” 

随着调查的深入,交警发现,余某竟是个醉驾“惯犯”。2010年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十五日,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2013年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日,处罚金3000元;2014年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二十日,罚金4000元;2015年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二十日,罚金6000元。按理说,多次被处罚,余某因吸取教训,不再重犯,但即便如此,他还在这根“酒驾弦”上栽了跟头。

最终,袁某因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加上此次醉驾被拘役,9年间,余某已经是“五进宫”了。

交警提醒:酒驾是对自身生命的漠视,更是对他人生命的蔑视。酒驾处罚重,醉驾处罚更严重,不要再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酒后驾车,一旦发生事故不仅保险不会赔偿,驾驶人还要负全责,一旦造成人员伤亡更是有可能涉嫌交通肇事罪。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交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互联网+新经济 “薪智付”V3.0亮相人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 杭师大举办全球卓越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欢节!“零零后”摇滚乐
侵犯专利权?苏泊尔被嘲是“跳梁小丑” 法
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前三季度杭州绿道完工489公里 未来还将
税延养老保险如何走出尴尬?
云南澄江县殡仪馆回应收取天价运尸费:系协
10岁女孩被害:未成年人犯罪应受足够审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