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火车东站 党员“守夜”
2019-10-04 07:47:48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王张洁) 10月2日21时30分,杭州火车东站到达层人山人海,48岁的江干区统计局综合科科长周友财身穿红马甲,站在“微笑亭”服务台前,不停为来往旅客提供咨询。从哪里可以给手机充电到如何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两个小时里,周友财平均每两分钟就要帮旅客解决1个问题。

为让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国庆长假期间每天21时30分至23时30分,江干区2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分批走进火车东站,在地铁口、安检口、出租车通道等重要人流节点,为来往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应急救助、行李助运等服务。“火车东站是杭州的重要门户,车站服务得好不好,决定着旅客对杭州和浙江的印象。听说党员干部可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我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周友财说。

80后江干区妇联副主席蔡肇颖也是志愿者之一。她忙完志愿服务后回到家已是3日凌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这样的活动我不能缺席。”蔡肇颖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服务旅客不卡壳,每位党员干部上岗服务前,都要提前来到东站党群服务中心,接受半小时的专业培训,特别是要学通《杭州东站枢纽便民服务20问》。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里,散落在火车东站各个角落的志愿者,像一幅幅“活地图”,熟练地为每位有需求的旅客指路。

党员干部来火车东站当志愿者,是江干区“礼赞70年·党员我先行”的重要活动之一。江干发动全区50多个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大宣讲、民情联系大走访、平安建设大巡防、红色志愿大服务”四大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旅客当好‘守夜人’,将对人民群众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具体的实际工作内容。”江干区团委书记钱玲介绍说,江干党员志愿者“守夜”火车东站服务旅客,将通过“十一”国庆期间的实践,根据实际需求,在节后常态化推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王张洁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杭州去哪儿玩?游客忙着打卡一座桥,桥
《中国机长》杭州路演 欧豪首演民航英雄
桐庐荻浦:百亩田园花海等你来(组图)
高铁上的国庆节:搭载“时光列车” 祝福祖
杭州东站返杭服务:“橙意巴士”灵活停站
景美 警更美——致坚守在人群中的警察蓝
杭州警方严密布控勇擒入室劫匪 火线表彰送
老赖“捕手”孟凯锋的故事
1名大陆游客在台湾屏东失联
放弃教师选择辅警的警嫂:最浪漫的事是和丈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