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来杭大巴车司机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离进汽车北站还有3分钟,民警冲上大巴……
2019-10-04 07:08:24杭州网

网友点赞公安,一片声问司机会奖励吗 最新的消息来了

都市快报 记者孙毓 通讯员李文

10月2日凌晨,上海市静安区某小区一住宅突然被两名陌生男子破门而入……

两名男子抢劫后乘坐大巴前往杭州。但让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还没到站,就被抓了。

10月2日下午4:53,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浙江省公安厅指令及上海市公安局线索通报:

当天凌晨4时许,抢劫嫌疑人周某(男,30岁)、王某(男,26岁)侵入上海市静安区某小区住户家中,采取持锐器威胁、封箱带捆绑等暴力方式,劫走受害人手机1部、iPad2部后逃逸。

两名抢劫嫌犯正逃往杭州

根据警方监控追踪,周某和王某乘坐苏JR316×大巴车正在往杭州方向行驶。

接指令后,杭州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公安拱墅分局3分钟内快速调集周边PTU、摩托车反恐突击队、运河骑警、特巡队、便衣等5个最小作战单元的25名警力,对可疑目标车辆进行了全方位控制。

杭州公安快速锁定周某和王某所在的大巴车,并联系上了大巴车司机张师傅。

“您好,是张师傅吗?你看下你车上是不是有外貌特征如下的两人……”

张师傅40多岁,是一名驾驶经验丰富的大巴车司机。听到警方的讯息后,张师傅马上了解了情况,并表示会配合警官抓捕嫌疑人。

张师傅说车上有两人的外貌特征和警方描述的嫌疑人非常相似,两人四点多从嘉兴客运站上车。这辆大巴车从建湖前往杭州北站,目前正行驶在石祥路高架上,还有十多分钟就会到站。接下来这段时间,他会确保车上不下客并一直和警方保持联系。

大巴司机配合警方抓捕

担心嫌疑人身上可能带有刀具,民警让张师傅时刻关注两人的动向。为确保成功拦截嫌疑人,市局指挥中心指挥二大队大队长贾迟群依托警务信息化平台开展实时研判,在缜密分析嫌疑人所在车辆可能行进路线基础上,指令拱墅、余杭等属地公安分局及市公安局交警、刑侦、网警、交通(水上)治安等警种进行核查拦截。

经指挥调度和技术追踪,发现苏JR316×大巴车于17时30分出现在莫干山路。这也就是说,距离大巴车进汽车北站还有3分钟。

在警方的指挥下,张师傅配合地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多停留了一会儿。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现场警力将该车控制在莫干山路花园岗街路口,同时迅速指令PTU、交警及拱墅分局赶赴现场增援。

交警以检查违章的形式将大巴车拦停,几名便衣民警迅速上车实施抓捕……两名嫌犯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戴上了手铐,被抢财物也被当场缴获。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来自湖北宜城。

目前,嫌疑人已移交上海警方。

网友点赞公安一片声问司机会奖励吗 最新消息来了

网友“232”:司机有奖励吗?

安静7号女装:给杭州的公安点赞。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天河:机智的司机,扫黑除恶人人有责。

楠木:为这位司机和杭州的警察点赞。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陈麻麻:哈哈,每天朝夕相处的宋所,你真厉害。

Jql:这司机也应该奖励。

宝贝阿姨美瞳包包:奖励一下司机吧!明天上报纸。

天涯游子:兵贵神速,为警察叔叔点赞,为司机师傅点赞!

何小配:大巴司机好样的!积极配合警察抓犯人,大巴司机一开始接到警察的电话,就不顾自身安全积极配合警察,应该鼓励一下大巴司机!

富贵吉祥:公安那么神速,司机那么配合,犯罪分子还没来得及高兴就捉拿归案。为公安警察点赞。

老三哥: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是公安的职责,应该给这位司机重奖。

最新消息来了——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巡视员徐柏林来到莫干山路花园岗街路口,采取火线记功、战地授奖的形式,为10月2日在此执行抓捕任务,并成功抓获嫌疑人的民警贾迟群、宋俊、方雷送上三等功奖章和证书。

公交公司也给大巴司机张师傅给予了奖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孙毓 通讯员李文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杭州去哪儿玩?游客忙着打卡一座桥,桥
《中国机长》杭州路演 欧豪首演民航英雄
桐庐荻浦:百亩田园花海等你来(组图)
高铁上的国庆节:搭载“时光列车” 祝福祖
杭州东站返杭服务:“橙意巴士”灵活停站
景美 警更美——致坚守在人群中的警察蓝
杭州警方严密布控勇擒入室劫匪 火线表彰送
老赖“捕手”孟凯锋的故事
1名大陆游客在台湾屏东失联
放弃教师选择辅警的警嫂:最浪漫的事是和丈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