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岳庙派出所陈宗耀和同事们 这两天很忙很忙
2019-10-04 07:07:17杭州网

捞手机 处理纠纷 帮15个孩子找爸妈 ……

都市快报 记者孙毓 通讯员张丹

断桥作为西湖的著名景点之一,一直受到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喜爱。每年的节假日,断桥都会成为西湖风景的“扛把子”,上演着重要角色。

岳庙派出所民警陈宗耀已经在断桥卡点执勤了15年。多年来,他和同事一起维持着断桥景点的治安,看惯了断桥上形形色色的游客,帮助了许许多多喜欢西湖的人们,也和断桥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刻。

昨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三天,他说光是寻找走失的小孩断桥边上就发生了8起,另外又帮一个游客捞起了手机、捡到一部手机归还失主、处理了两起纠纷,一天执勤下来,基本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时候。

心大的家长真不少 两天民警帮找回15个走失的孩子

陈宗耀说,这两天断桥边接到最多的报警就是小孩走丢了。

“昨天早上,我们就找回了三个走丢的小朋友,下午两个。”下午5点,陈宗耀下班后,他看到工作群里,同事又找回三个小孩。

“前天也有不少孩子跟爸妈走丢了,我们找回了7个,到了晚上十点半还在帮忙找孩子。”

昨天上午,陈宗耀和同事分别找回的是一个8岁的小女孩、12岁的小女孩和5岁的小男孩。

5岁小男孩是跟着五六个大人一起出来玩的。三个家庭凑在一起出游,带了三个孩子。大人们没注意,就把其中一个给落下了。

下午,他们接到一个15岁男孩主动求助,说自己和爸妈走丢了。

“不得不说,心大的家长还真不少。”陈宗耀有些无奈地说。

像以下这两位爸爸就让人哭笑不得。

昨天下午1:40左右,正在断桥卡点执勤的陈宗耀看到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边走边抹眼泪,来回焦急地寻找着什么。上前一问,小男孩和爸爸妈妈走失了。

男孩没有手机,焦急加上天气炎热让他满头大汗。

陈宗耀马上帮男孩拨打了爸爸的电话,孩子爸妈这时已经走到了白堤。20多分钟后,男孩爸爸赶到了断桥卡点,妈妈还在白堤等候。

男孩爸爸倒是十分淡定,一边的小男孩

大概觉得等得太久再加上被人围观有些丢脸,生气,不想理爸爸。

民警本想让父子俩合个影,小男孩甩开爸爸,扭头自己先走了。

前天晚上10点多,一位来自江苏的爸爸走进了岳庙派出所,说自己和16岁的儿子走失了。问他孩子什么时候走丢的,他说一个小时之前,可能更久,一开始没想到要报警……

接到报警后,陈宗耀发动路面巡逻民警一起寻找。这时候,正在六公园附近的民警传来了消息,说一名16岁的少年与父亲走失,主动找到民警求助。

原来,孩子原本是带了手机的,一路玩游戏,玩着玩着没电了。爸爸在前面只顾自己走,看美景,根本没看到儿子落在后面没跟上,两人就这么走失了。

与这两位淡定父亲相比,有的家长则截然相反,昨天上午一个8岁孩子的妈妈来报警时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哭着导致都没有办法把事情说完整。

“着急的家长和不着急的态度是两个样,后来这个孩子我们也帮找到了。说起孩子走失的原因,我听得最多的就是孩子太调皮,一眨眼就不见了。”

“在国庆这样的重大节假日,找人往往比平时要难上几倍。”陈宗耀告诉我,因为人的方位不确定,加上节假日游客特别多,民警只能步行去找人。“好在,报警求助的家庭最后孩子都找到了,有惊无险。”

杭州越来越好了 断桥也越来越好了 游客素质也越来越好了

除了孩子走丢的警情,游客丢失东西来求助的也很常见。爱在西湖边拍照的游客,最容易掉的就是手机。

昨天在杭州断桥边,有位游客向民警求助,说苹果手机拍照时不小心掉进了西湖。

刚开始民警用工具捞,由于手机位置不明确没捞到。之后杭州景区公安“西子义警”申海波脱掉衣服跳进了西湖捞手机,最后手机捞了上来,还能用,不过申海波的手被划破了。

民警提醒,在西湖等水域边上拍照,最好远离岸边,以防手机掉进水里,造成财产损失。

这两天,还有一些老人孩子因为体力不支或者中暑在西湖边晕倒了。

昨天下午,陈宗耀在找回一个男孩后,又马上接到报警,说一位80岁的老太太在白堤自划船码头附近晕倒了。陈宗耀马不停蹄赶到白堤,帮老太太拦了一辆出租车送到了最近的医院救治。

一直到下午五点下班,接警都没有停过。陈宗耀说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不过,陈宗耀说也有欣慰的,就是15年来,断桥边的游客也改变了许多,素质一年比一年好。

“以前多多少少会出现游客手机、相机被盗的情况,6年前断桥卡点过完一个法定节假日可以抓到五六个小偷。今年以来再也没有抓到过小偷。以前还有不少小摊小贩、野导,近年来越来越少,今年一次都没有遇到。”

“杭州越来越好了,断桥也越来越好了,我今年54岁还有6年就退休了。在这个卡点待了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离不开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孙毓 通讯员张丹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杭州去哪儿玩?游客忙着打卡一座桥,桥
《中国机长》杭州路演 欧豪首演民航英雄
桐庐荻浦:百亩田园花海等你来
高铁上的国庆节:搭载"时光列车
杭州东站返杭服务:“橙意巴士”灵活停站
景美 警更美——致坚守在人群中的警察蓝
杭州警方严密布控勇擒入室劫匪 火线表彰送
老赖“捕手”孟凯锋的故事
1名大陆游客在台湾屏东失联
放弃教师选择辅警的警嫂:最浪漫的事是和丈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