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00后大一新生火了!这才是真网红!
2019-09-19 08:08:29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部分综合19楼

昨天,杭州本地论坛上一则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注意。一位衣着朴素的大一新生,帮一名送水大伯把二十多桶水搬上了楼。简单的小事,配上送水大伯拍的晃动视频,感觉特别真实,莫名让人心里一暖。

“我是个二十多年的痛风病人,扛水是个艰苦工作。当时来来回回人也不少,但这个小男孩一句话也没跟我沟通就主动帮我来搬水,上上下下近半个小时。”送水大伯说,“只知道是温州泰顺的大一学生,也没来得及多问,但是这种品德深受我的感动……”

穿着朴素的小男生帮抬了20几桶水

送水大伯打了一下午电话:找到了吗?

发帖人正是送水工毛大伯,今年52岁。毛大伯和妻子在城西益乐新村、府苑新村开了两家小副食店,平时也做给一些单位送桶装水的工作,两夫妻每天起早贪黑,辛苦也是辛苦的。

前天上午,物流司机本来要给毛大伯府苑新村的小店里送60桶水,妻子等到11点多没等来。当接到学校的订水单子后,毛大伯迅速让妻子赶到益乐新村这边看店,自己往三轮车上扛了二十几桶水就出发了。

这一路上,毛大伯担心啊,万一物流司机的水送到了,妻子又赶不回去,那自己跟司机肯定又要吵架了——司机一般没时间耐心等你的。

一路想着,来到文三路上浙江财经大学行政楼。毛大伯刚刚把一桶桶水从三轮车上搬到楼梯口,往台阶上提了几桶水,眼前来了位穿着格子衬衫、运动中裤,看起来朴朴素素的男生。

男孩子小跑着刚要上楼,转头看看这位大伯,话也没讲一句,就搬起水来。

“你朋友你慢一点哦。你老家哪里的啊?”

“泰顺的。”男生刚把两桶水提上二楼,转身又跑下来,提起一桶,嘴上简单地回答着。

“真的要谢谢你啊。你是不是刚刚来上学啊?”

“嗯。”男生点点头,话也不多。

毛大伯把水一桶桶往台阶上提几步,男生则一趟趟上楼下楼搬着,路过的人不时朝这俩年纪悬殊的人看看。两人这么合作,很快20多桶水被送到了二楼储藏室门口。

“因为我常年痛风,并有高血压,稍一用力就会气喘吁吁,对我来说,一个人搬完真的要很久的。”毛大伯说,后来想想有点遗憾,那个学生搬完了只是口头跟他告了别,他也没来得及问个名字,想再说声谢也说不着了。

昨天下午,毛大伯跟我说起这件事,心里也挺着急,“你们好不好寻寻看,这个小孩叫什么名字?”他连打了四通电话给我,“下午找到那名学生了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起来听听皇城根
西湖边这幢小楼换了新面貌 浙江省欧美同学
期待!杭州园艺作品即将亮相北京世园会,展
杭州警方持续开展 “雷霆14号”“飓风1
阡陌小巷变身“养老街区” 全国网媒记者点
用“10+5”模式做好美丽家园改造 流水
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萧山2019全球5G
少女气管狭窄喉咙被卡5年 手术切掉5个气
青少年模仿短视频受伤事件频发 专家支招
过度防卫?3少年持枪闯民宅抢劫 全被房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