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00后大一新生火了!这才是真网红!
2019-09-19 08:08:29杭州网

腼腆小男生:就看他累,想帮

开学第一天,爸爸就告诫“不要胆小”

昨天傍晚,我终于联系上这位小男生,他叫包江南,18岁,浙江财经大学的大一新生,学会计的。

小包1米6多的个头,体重也不过110斤,身上换上了一件白色短袖,样子看起来很腼腆。

小包说,“前天本来要去教室里自习,路过时看到两个水桶滚过来,就本能地抵住了。我本来要上楼的,但是看看那个人,好像挺累的,就帮他搬一下。”

毛大伯的样子,小包已经模糊了,只记得“比我矮一点,好像是上了年纪的人,就问问我是哪里人”。

小包的老家在温州泰顺县,爸爸妈妈早年在外做点小生意,开过鞋店,这几年又在乡里干干活帮人修修路之类的。在老家时,小包也会干干家务,饭后洗洗碗,到楼上打扫下卫生等等。“虽然有几次是家里人说了的。”他腼腆地笑了。

小包还没出过什么远门,最远就到过温州,但“虽然住在乡村里,家里条件还是挺好的”。

今年学校8月25日开的学,是爸爸送来的。开学第一天,爸爸送到寝室里,一起整理整理床位,不停地嘱咐“到大学里要提高自己的胆量,不要太胆小”。

“其实小的时候还开朗的。我也不知道的为什么,就是自己想内向的。”小包的回答听起来挺稚嫩。

小包的班主任陈老师讲,还不到一个月就看出来了,这个孩子骨子里有“做好事”的基因,平时晚自习结束,电灯空调都是他主动关的,别的学生走了,他还会主动收拾垃圾,“有这样的学生,我做老师都轻松一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起来听听皇城根
西湖边这幢小楼换了新面貌 浙江省欧美同学
期待!杭州园艺作品即将亮相北京世园会,展
杭州警方持续开展 “雷霆14号”“飓风1
阡陌小巷变身“养老街区” 全国网媒记者点
用“10+5”模式做好美丽家园改造 流水
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萧山2019全球5G
少女气管狭窄喉咙被卡5年 手术切掉5个气
青少年模仿短视频受伤事件频发 专家支招
过度防卫?3少年持枪闯民宅抢劫 全被房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