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92号汽油今起每升涨1毛 比大家预想的低一些
2019-09-19 08:19:1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文科 文/摄

根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新闻发布中心2019年9月18日公布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浙江省自2019年9月18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均提高125元,非标准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按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也相应调整。

调整后,浙江省内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至6.71元,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大约要多花6元,比之前预计的上调幅度低得多。

担心油价大涨

不少人昨天赶着去加油

调价前两天,杭州市区不少加油站排起了长队。不少车主担心,沙特最大的油厂遭到袭击,可能引发国内成品油价格暴涨,赶紧去加油。

昨天早上9点半,记者在绍兴路上的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看到,加油的车队已经排到外面马路上。一位私家车主说,听说晚上油价要涨好几毛,趁白天有空先来加加满。

中石油工作人员说:“从昨天起,余杭塘路加油站就已经排长队了,不少人是担心油价大涨,赶着去加油的。”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消费者反应过度了,成品油价格上涨幅度不会很大。

9月14日,沙特油厂遭袭后,9月16日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暴涨14.68%和14.61%,分别创下2008年和198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有分析机构指出,如果按当时的国际油价计算,则国内成品中油零售价格每升将调升0.5元左右,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要多花约30元。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

95号汽油、0号柴油上调0.11元

不过,由于供大于求,此前油价正在连续下跌,加之沙特迅速表示,油厂很快会恢复产能。油价只涨了一天就迅速回落,17日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跌幅约7%,18日国内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跌近3%。

这位负责人说,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过去10个工作日的平均价格为依据,涨跌抵消后,本轮调整虽然达到了调价条件,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折合每升估计也就1毛钱左右。此前,中石油和中石化也预测每升上调0.07元至0.09元。

昨天晚上,发改委公告,浙江省自2019年9月18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均提高125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上调0.11元。

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直降活动仍在继续

对于杭州的车主来说,调价影响并不大,因为中石化和中石油自今年5月份启动的加油直降活动仍在继续,而且优惠力度都不低。

在和平广场中石化加油站,92号汽油每升直降1元,95号汽油每升直降0.8元,而且都是挂牌价直降。另外还有充值满额送加油红包券活动,相当于92号汽油每升优惠0.21元或0.28元。

不远处的中石油加油站,92号和95号汽油每升都直降1.2元,同样是挂牌价直降,此外也有充值送活动。

据了解,“两桶油”在杭州目前各有约20个加油站开展加油直降活动,大体上是市区优惠幅度略小,市郊优惠幅度较大,比如中石油余杭塘路站昨天92号和95号汽油每升优惠1.6元。

“两桶油”持续了近5个月的价格优惠仍然没有结束的迹象,两家公司都表示,没有给优惠活动设置截止日期,但会根据市场行情和营销需要进行动态调整,包括站点和优惠力度。此外,两家公司还表示,成品油省内供应充足,没有受到沙特事件的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起来听听皇城根
西湖边这幢小楼换了新面貌 浙江省欧美同学
杭州"二绕"隧道施工接近尾声 预计202
期待!杭州园艺作品即将亮相北京世园会,展
杭州警方持续开展 “雷霆14号”“飓风1
阡陌小巷变身“养老街区” 全国网媒记者点
用“10+5”模式做好美丽家园改造 流水
少女气管狭窄喉咙被卡5年 手术切掉5个气
青少年模仿短视频受伤事件频发 专家支招
过度防卫?3少年持枪闯民宅抢劫 全被房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