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警方悬赏令发布第二天 7名重大在逃人员落网 其中两人是自首
2019-09-12 10:28: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阮盛中 首席记者 杨丽

9月9日,浙江警方发布通缉令,对案件性质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50名重大在逃人员公开悬赏通缉,总悬赏金额达25万元。

第二天,有7名逃犯先后落网。其中台州警方抓获4名逃犯,宁波警方抓获2名,温州警方抓获1名。

五人被警方抓获

3号周德生

四川兴文县人,涉嫌盗窃罪,逃亡6年,在广东中山做装修,还买了车。2013年12月到2014年3月,在临海和人一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等20多辆,其同伙都已落网。

9月10日,临海警方在广东中山警方协助下,抓到他。

8号成廷中

四川兴文县人,涉嫌诈骗,逃亡4年。2015年8月,他老乡被抓,他在老乡老婆面前吹嘘说自己认识公安局的民警可以摆平,老乡老婆前后给了他15万元。

9月10日,在河北廊坊一个小区抓到他。

9号张珈诚

台州黄岩人,涉嫌汽车租赁诈骗,逃亡7年。2012年10月,他参与帮人伪造车辆行驶证,这个诈骗团伙共骗走6辆小轿车。

9月10日,在黄岩被抓。

40号贺亚南

湖南邵阳人,涉嫌持械抢劫,逃亡8年。2011年7月24日深夜11点多,他和同伙持刀入室抢劫,抢得现金和银行卡等物,涉案总计3500多元,案发后,他们各自逃亡,除他以外,其他同伙都先后被抓。

9月10日上午10点多,他在老家湖南省邵阳市一KTV被赶来的宁波镇海民警抓获。

39号徐全超

黑龙江孙吴县人,涉嫌聚众斗殴,逃亡7年。2012年6月14日夜里,在象山一家娱乐场所两伙人持械“火拼”,两伙人都有不同程度受伤。

9月10日晚,在黑龙江暂住房里被抓。

两人是投案自首

7号陈泽升

陈泽升,台州天台人,逃亡了22年,涉嫌一起故意伤害案,1997年12月13日,他因为和邻居吵架,用铅球把人砸成了重伤。

案发前,他是个木匠,在城里租房子。随着他的逃亡,整个家步入“深渊”。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在村里抬不起头。案发时他儿子才7岁,去年因为抑郁症自杀,紧跟着,妻子也自杀。父亲四五年前去世,母亲今年病逝……

为让陈泽升来投案自首,台州三门亭旁派出所所长黎朝日可花了不少心思。

黎朝日找到当年的受害人,其因受伤导致颅内出血做了手术,所幸没留下后遗症,提出要赔偿10万元,经协调,答应接受6.8万元的民事赔偿,但到最后签协议时,他又不想签字了……

谅解这条路走不通,黎朝日还是不想放弃,他让陈泽升外甥去劝劝舅舅,带话给他,“这样逃下去也不是办法,现在这个家都家破人亡了……”

陈泽升被触动了,他逃亡的日子也不好过,这些年辗转了很多地方,最后在广东东莞落脚,在家具厂打工,因为没身份证,他没社保、没医保,生病了也不敢去医院,单位组织大家去香港旅游,他也不敢去……

9月10日,陈泽升回到逃离了22年的家乡,走进亭旁派出所。

27号杨真明

杨真明逃亡时,才18岁。他是贵州人,原来在金华打工,2009年,老乡让他去温州玩,还给了他车费。

老乡可不是单纯找他去温州玩的,而是拉他下水——盗窃。就这样,杨真明就跟着老乡“混”,到案发,他参与10多起入室盗窃案。

2011年,杨真明被取保候审,但他逃了。

温州瑞安警方追到他老家,他老家四周是崇山峻岭,民警上门,他早跑得不知所终。

今年上半年,瑞安刑侦大队塘下中队民警曾一伟碰到一个贵州人,一问正是杨真明那边的,再问,他说听说过。

曾一伟让他帮助去打听杨家情况,他先不跟杨家人接触,让老乡去传话。

慢慢的,劝导一级级升级,曾一伟开始跟杨家人接触,让杨家人帮助传话,过了段时间,有天,曾一伟接到一个来自贵州的电话。

是杨真明打来的。

“我那时家里孩子还小”,杨真明这些年没有一天不在提心吊胆中度过,“老婆孩子生病,也没钱去看,我又出不去”,村里很多和他同龄的年轻人都出门打工,过年时,大包小包扛回家而他不敢出门,种田也养活不了自己……

“早把这件事解决了,你就堂堂正正了,你逃了10年了,什么时候是头?”打电话来回打了一个月,杨真明答应来投案自首了。

9月10日,曾一伟和同事赶到贵州,杨家在山上,他们找到杨真明的亲戚帮助把人带下来,从山上到山下,摩托车要开2小时,“我们一路上和他们保持通话……”在山下等着的曾一伟他们那会特别焦虑,最终,在山下他们见到逃了10年的杨真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阮盛中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诈骗团伙"剧本":"支教美女"先聊天培养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