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警方关停60个套路贷App
2019-09-12 07:57:23杭州网

您有8000元借款额度未提取,点击注册,秒到账 

这些App不能随便注册 大数据让受害者隐私完全暴露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程建喜 李文 盛静

60个套路贷App被关停、19个犯罪窝点被断掉!昨天,杭州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打击“套路贷”(现金贷)犯罪案件行动成果。

今年7月份以来,杭州警方先后对多个“现金贷”类套路贷犯罪团伙实施集中收网,捣毁“现金贷”类套路贷犯罪团伙8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00余名,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0余名,冻结涉案资金、资产约7600余万元,有效震慑了此类犯罪的嚣张势头。

随着杭州警方对传统“套路贷”黑恶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传统“套路贷”犯罪纷纷隐身变形并向网上延伸,形成了以“现金贷”为主要类型的新型网络“套路贷”犯罪。

刻意隐瞒各种收费扣款 收取“砍头息” 

是“现金贷”App的惯用套路

今年7月中旬,杭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位于下沙的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多个App涉嫌“现金贷”犯罪。

警方调查发现,以朱某两兄弟为首的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表面上披着“合法外衣”,通过电话和网络推销,诱使被害人在多个涉案App上借款。

“您有8000元借款额度未提取,点击注册,秒到账。”加上一条链接。

“急用钱?零门槛,零利息,极速到账。”加上一条链接。

这种附有一条链接的垃圾短信相信不少人都收到过,很多人不以为然。

但也有很多人刚好缺钱,看到这样的信息,往往会忍不住上当。

一旦急需借款的被害人被推广公司“无抵押”、“无利息”,“你已经获得3000元、5000元、8000元、10000元借款额度,点击领取”等虚假宣传的推广短信吸引,点击短信中的App下载链接,提供人像、通讯录、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数据进行注册后,会发现真实借款额度只有1500元,点击确定后,显示实际到账金额只有1050元。

虽然号称利息为0,需要收取450元服务费,7天后需要还款1500元(2000元额度的服务费为600元;3000元额度的服务费为900元)。这名义上的服务费其实是高达30%的“砍头息”,换算成年息更是高达1500%。

当被害人收款后发现已被扣除审核费、平台管理费,这时候想要放弃,向公司提出退款为时已晚。

民警说,受害人以20-30岁的年轻人为主,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还款能力较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程建喜 李文 盛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男子当街撒10万
姐姐找到失联20年弟弟:早几个月回来妈都
违规裸贷逼女大学生开房 淄博一信贷员被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