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3000点上方 两市仍有270多只个股破净 这些“便宜”的股票值不值得买?
2019-09-12 09:52:12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王静)在“红九月”高涨的呼声下,A股近期表现不负众望,近日沪指连续站稳3000点上方。市场回暖之际,股民们都在积极寻找做多的机会,破净股再度进入大家的视野。据本报统计,昨日两市仍有逾270只个股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在这些破净股中,到底哪些是糟粕,哪些是值得投资的呢?

两市逾270只个股破净

昨日,尽管三大股指早盘齐齐跳水大跌,但沪指全天仍维持在3000点上方徘徊。进入9月以来,A股市场明显回暖,股民成交活跃,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也再度超过了6000亿元。

在市场人气抬升之际,哪些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此前被人“冷落多时”的破净股也受到了关注。“破净股中总有些股价被严重低估的标的,是时候埋伏起来了。”作为群里的“炒股风向标”,杭州80后股民朱先生给几位好兄弟道。

A股的破净股有哪些呢?据本报记者用Wind统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对比今年中报公布的最新每股净资产,剔除每股净资产为负的个股,共有277家上市公司的市净率(个股收盘价/每股净资产)小于1,即为破净股。

梳理上述个股不难发现,多数是业绩差的个股,以市盈率最低的十只个股为例,ST银亿、众泰汽车、ST天宝、*ST利源、供销大集、*ST德豪、ST新光、*ST北讯、宏图高科、东旭蓝天等其中有6只是ST股。以ST银亿为例,根据该股8月底披露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减少9.03亿元,同比下降132.12%;而去年年报显示,ST银亿2018年整年大幅亏损也超过了5亿元。

便宜的“破净股”值不值得买

同时,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银行及非银金融、公用事业、采掘、交通运输5大行业成破净重灾区,均有20只及以上个股昨日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其中,市净率最低的ST银亿就是一只房地产个股,此外,ST新光、海航基础、福星股份、信达地产等4只房地产股票市盈率均低于0.6倍。

不过,在270余只破净股中,不乏净利润高增长的股票,成为其中的清流。市盈率仅0.94的松芝股份日前公布了今年三季度预告,称主要系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上升并有效控制相关费用支出的原因,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至1.70亿,同比变动120.64%至158.68%。同样地,松芝股份今年中报的业绩表现同样不错,2018年该股实现营收净利双双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大增83.6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5名学生将同学殴打拍视频 警方:寻衅滋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