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武林洋淘100万种进口好货 是怎样来到我们家门口的?
2019-09-12 10:25:17杭州网

背后离不开杭州综试区的保驾护航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苏宁 摄影 江玥

如果你想淘点儿实惠的洋货,今天开幕的“2019浙江国际进口(武林洋淘)博览会”是万万不能错过的。

去年,“武林洋淘”首秀,就有超过6.9万人次逛展海淘,销售额近千万元。今年,全新升级的“武林洋淘”更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购物狂欢”。

现场集齐了100万种全球进口商品,很多商品都是平时很难买到的。更关键的是,很多商品都打出了平时没有的优惠价。比如说,市场价40多元的进口洗衣液,洋淘价是28元;售价688元的泰国乐泰思乳胶枕,现场可以买二送一。

一场进口商品的买买买活动,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成为全民参与的嘉年华,品质自然不必多说。“武林洋淘”能带给大家这么多全球好商品,更是离不开各部门的努力。

可以说,“武林洋淘”现场90%的进口好货,能够自由、便利、规范地来到家门口,离不开杭州综试区的保驾护航。

平台多了 等待周期短了 杭州综试区成立后 “海淘”变化大

2015年3月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简称“杭州综试区”),这是全国第一个综试区。今年,双创周期间,杭州综试区再次被点赞。

4年来,杭州综试区加速制度创新,制定实施三批113条制度创新清单,出台全国首个跨境电商B2B认定标准、申报流程和便利化举措,全国率先试点小包出口、直邮进口、网购保税进口、跨境B2B出口、特殊监管区出口等业务,实施全国首个地方性跨境电商促进条例,构建起“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跨境电商“杭州经验”。

乍一听,跟我们的生活有点远。实际上,它恰是我们能“点击鼠标,联通世界”最为关键的因素,即让跨境电商真正合规化。

举个例子,以前,很多人要买德国的奶粉,需要托几层关系,才能找到一个相对信得过的代购,很多时候要过十天半月才能拿到货。但随着综试区的成立,我们不仅可以买到任一心仪品牌的奶粉,而且可选择的购买平台也特别多。

杭州综试区的设立、建设和发展,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打开了杭州对外开放的新通道,激活了杭州开放型经济的新引擎。今年上半年,杭州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428.7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出口294.1亿元、进口13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7%和33.3%,占全市外贸出口的19.2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苏宁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诈骗团伙"剧本":"支教美女"先聊天培养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