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金衢高速上 新买的特斯拉刚开启“自动驾驶”后就撞了!车子没能识别出路障……
2019-09-11 14:29:3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通讯员 傅康宁 部分内容综合央视网新闻

9月9日22点多,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往江西方向260公里左右发生了一起刮擦事故,一辆特斯拉轿车左前方与高速公路上的隔离锥桶发生了碰撞,事故导致特斯拉前保险杠轻微受损。

特斯拉驾驶员黄先生告诉民警说,当时他在高速上打开了自动驾驶模式,然后前面有放塑料路障,车辆并没识别出来,然后直接就撞上去了,“我当时犹豫了,(方向)也没打过来。”

据黄先生介绍,这车是他刚买不久的,牌照都还没上,当时买车的时候花了43万多,没想到车座位都还没坐热乎就发生了事故。

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自动驾驶功能发生事故。此前,已经发生过多起特斯拉汽车在自动驾驶状态下发生事故的事件,其中就包括2016年在国内发生的一起致命事故。

2016年1月,一辆特斯拉轿车直接撞上一辆正在作业的道路清扫车,特斯拉轿车当场损坏,司机不幸身亡。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目前越来越多的车辆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但目前这项技术仍未完全达到安全驾驶要求,所以在上路行驶中,即使开启了辅助自动驾驶功能,驾驶员也应保持驾驶状态,避免意外发生。

新闻多看点

近日,一段特斯拉电动车公路上自动驾驶的画面在美国社交平台疯传,当时汽车时速达到60公里,而车上一对男女却呼呼大睡。

当地时间9日,美国一名叫兰达尔的男子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段特斯拉电动汽车在马萨诸塞州一公路上自动驾驶的画面,当时汽车时速达到60公里,而透过车窗却发现,车内一对男女正在呼呼大睡。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视频画面显示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头已垂到胸口,而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子头靠椅背也睡得正酣。上传视频的兰达尔说,他曾试图按喇叭想把车内两人叫醒,但对方却毫无反应。

“开始我并未发现危险,之后才觉得害怕,因为马萨诸塞州这条收费公路是我能所想像的最危险的公路,而我旁边这辆车上的司机居然完全睡着了。车子一直保持同样的速度,方向也没有丝毫变化,有点怪异。”

报道称,特斯拉官方曾表示,它的自动驾驶系统是为了协助驾驶人减轻负担,但司机必须保持警觉,双手握住方向盘,随时准备应变。特斯拉发言人还曾发表声明说,“在高速公路上,如果司机的双手没有握住方向盘,我们会每隔30秒向司机发出警告。”

8月,在美国加州塔克拉里塔的5号州级公路上也发生过类似事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上月底公布初步报告,称去年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南加州行驶时撞上一辆消防车,事发时车子正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而47岁的司机可能睡着了。行车记录仪显示,出事时自动驾驶系统已启用13分48秒,而司机已有12分57秒没有触碰过方向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通讯员 傅康宁 部分内容综合央视网新闻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外地大姐豪表遗失火车东站 绝望    
人造肉、火箭餐厅、“现打现拿”的3D打印
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 “惠民礼包”等你拿
福利到!48项公安交管业务上线“浙里办”
黔东南来杭“献宝” 邀请杭州市民免费畅游
超利好消息!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9月20日
中国电信圆满完成阿里20周年庆通信保障
22岁女教师涠洲岛失联10天 从客栈出门
山东宣判一31人涉黑案 村支书称霸海域养
电梯一部件钢绳变尼龙绳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