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租客烧伤,房东刑拘!方家花苑火灾原因查明
2019-08-31 08:05:32杭州网

发生火灾的方家花苑是方家塘村的回迁房 摄影 朱家豪

都市快报(记者 孙毓 朱家豪 通讯员 林云航 邵婷 杨勇)8月15日早上,有读者报料:拱墅区祥符街道方家花苑一租房18楼发生火灾,租户一家三口受伤严重。

爸爸最先被消防队员搀扶下来,男人赤膊,穿短裤,脸上、背上、手臂上都很黑;之后,孩子被消防队员抱了下来,孩子没哭没喊;孩子妈妈也被消防队员抱了出来,她穿着一件粉色衣服,手臂上有大面积烧伤,一家三口马上被120送走了。

女孩才两岁半,烧伤面积30%,主要集中在头上、上肢、背部;老公全身50%烧伤面积;老婆更严重,烧伤面积60%多。(详见本报8月16日A07版报道)。

昨天,记者了解到,火灾原因调查结果出来了:

起火房间为该套房屋西南角三号出租房,起火部位为房间南侧的厨房,放置在厨房台盆下方的电动车电瓶过夜充电,在充电时发生故障引发火灾。

目前,房东周某某因涉嫌消防事故罪被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刑事拘留。

两岁半女孩已经度过危险期 爸爸醒过来了妈妈还在昏迷中

昨天,我联系了女孩爸爸的哥哥老韩,他说现在孩子已经度过了危险期,情况稳定。“小家伙这两天又蹦又跳的,已经不喊疼了。医生说过一段时间准备做植皮手术,从大腿植皮到胳膊、背部、脸上,现在已经筹到130万元,算是暂时缓了缓。”

老韩说着说着,突然叹了一口气,说到弟弟和弟媳妇的情况,“弟弟虽然醒来了,可并没有度过危险的感染期,现在在烧伤科重症监护室里,而弟媳妇非常不乐观,仍然处于昏迷的状态,肺部、烧伤的部位出现了感染,目前在急诊重症监护室,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此前,爸爸白天在花店打工,晚上送外卖,老婆在家带孩子。

私自改造餐厅、厨房、卫生间等 房东涉嫌消防事故罪被刑拘

事故发生后,杭州消防对火灾现场进行了调查。

根据消防调查,这次起火的出租房户内面积为93平方米,目前隔成4间出租,租住总人数为6人,受伤人员所在的为西南角三号房间,房间面积20平方米左右,包含一处厨房和一处卫生间。

杭州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林云航说,此次起火的房屋,房东私自将餐厅、厨房、卫生间等其他非居住空间出租供人员居住,并且未按规定配置消防“四件套”,消防器材缺失。

根据杭州公安拱墅分局消息,早在今年7月20日,祥符派出所就曾向房东周某某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进行整改,整改期限为2019年7月31日前,但是截止到火灾发生当日,房东周某某仍未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朱家豪 通讯员 林云航 邵婷 杨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出摩天 壮...
华灯璀璨满洲...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扫码过安检!杭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装着20多张银行卡的钱包失而复得 只因公
杭城今年首次试用新型自调式防沉降井盖 主
杭州城西1万多户居民停水 20辆送水车为
渗水事故抢险中 这群人自发搬沙包忙了24
湖杭铁路公司成立 2022年前建成桐庐直
@船户 9月1日起,杭州航区将开展专项整
两车相撞起火2人被困 5名“逆行者”挺身
葬礼上播《好日子》被判刑 首例"软暴力"
男子请人将儿子户口本名字PS为"韦我独尊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