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019杭州十大“潮爸潮妈”出炉
2019-08-31 09:07: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王岚)近一个星期,杭城老年人都在为这么一群人疯狂打CALL,他们的朋友圈都纷纷转发2019年杭州十大“潮爸潮妈”评选活动,并在如火如荼的投票之后创下430301票的高峰。

历时两个多月,经过本报报道、微信投票的环节,杭城十大“潮爸潮妈”正式出炉。这10位老人中,有窈窕似少女的瑜伽奶奶,有慧眼识石的奇石达人,有走红抖音的体育达人……虽然他们只是杭城众多“潮爸潮妈”的缩影,但他们以行动诠释了不同的“潮生活”定义,向我们展示了对老年生活的一种新理念和新追求。

在9月6日-8日,2019年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七届老年生活博览会上,做个人展示以及现场颁奖。

那越儿(76岁) 

窈窕似少女,即便老去也优雅

罗汉睡式、骆驼式、肩倒立式……这些瑜伽中的高难度动作,对于那越儿来说毫不费力。纤细的身材,柔韧的身体,就连年轻小姑娘都羡慕不已。

在那越儿这没有岁月不饶人这一说,她63岁开始环游世界,65岁开始学瑜伽,66岁开始学游泳,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对生活保持着热忱,就可以活在了时间之外,老去也能变成一件优雅的事情。

方益群(68岁)

与奇石结缘,让精美的石头唱歌

很少有人会发现石头之美,但是他独具慧眼。奇石收藏达人方益群一路寻觅、搜索、收集、珍藏精美石头的传奇经历和人生。

他让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娓娓叙述着主人不畏艰辛的收藏之路。这些年的足迹,北到新疆、内蒙古,南至广西、云南,甚至还去过越南、缅甸,基本上跑遍了全国。只要他得知那里在举办石展,那里有石市场,就会立即赶到那里,留下他的身影。而他手中的石头屡屡获奖,如:《满汉全席》奇石作品就获得了全国首届“常山杯”观赏石精品展金奖。

范万利(74岁)

行万里之路,不如隐于山水间

今年74岁的范万利,人称范叔,在两年前也曾是轰动一时的“网红”。那时候,他开着新能源电动车,一路北上,穿越了大半个中国,直达北京。

如今,看过了大千世界,体验了都市繁华后的他在北京自驾归来后突然隐居于市。“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这是陶公的桃花源,也是范爷的梨园,他在余杭承包了六亩果园,养了400来只鸡鸭,过上了让不少人羡慕的闲云野鹤的日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出摩天 壮...
华灯璀璨满洲...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扫码过安检!杭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装着20多张银行卡的钱包失而复得 只因公
杭城今年首次试用新型自调式防沉降井盖 主
杭州城西1万多户居民停水 20辆送水车为
渗水事故抢险中 这群人自发搬沙包忙了24
湖杭铁路公司成立 2022年前建成桐庐直
@船户 9月1日起,杭州航区将开展专项整
两车相撞起火2人被困 5名“逆行者”挺身
葬礼上播《好日子》被判刑 首例"软暴力"
男子请人将儿子户口本名字PS为"韦我独尊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