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一大波阴雨来了 2022年杭州的空气会更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1 07:52   

都市快报(记者 余夕雯 王青)因为冷空气影响,杭州的天气一下子就凉了下来。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8.4℃,破了1960年以来的8月最低气温纪录。

即便昨天白天,阳光最热烈的时候,杭州市区最高气温也只有30.5℃,连吹过来的风也变了,清清凉凉的,完全不是炎夏那种,带着蒸腾的暑气。

今天,阳光灿烂的好天气要暂时停一停,雨水重整旗鼓上岗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一场秋雨一场凉,下雨,气温肯定比开太阳的日子低一些,今天最高气温28℃,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2℃。

开学季雨水开场

薄款的长袖衣服可以拿出来了

明天,日历翻到9月,开学季到了。迎接新学期的继续是一波连续阴雨天气,其中降雨比较明显的是9月3日至5日。建议同学们在书包里放把雨伞或者带件小雨衣,一定用得上。

现在的雨,跟来去匆匆的午后雷阵雨已经不一样了,可能会连续下,下的时间也不再局限在午后到上半夜。冷暖气流在天上“打架”,电闪雷鸣这些强对流天气还是要当心。

不过,大家不要忘了我们还处在夏天,所以这雨再怎么样下,也不会像冬天连绵阴雨那么讨厌,因为这些天的气温还是很美好的。帮大家看了一下,未来一周,主城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最低气温基本在21℃-23℃,不冷不热刚刚好,薄款的长袖衣服都可以拿出来穿了。

天一凉,秋天呼之欲出。昨天我们说,杭州一般会在9月下旬入秋,更具体一点呢?杭州市气象台专门统计了一下,根据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后的记录数据显示:杭州常年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29日左右,最近这几年,杭州入秋的时间都相对偏晚。去年,杭州入秋时间在10月2日,国庆节期间。历史上最晚入秋的时间是2017年,一直等到10月11日,秋天才姗姗赶来。

有最晚当然也有最早,1982年9月9日杭州就已经官宣入秋了。不知道今年入秋会不会提早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王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冷空气影响,杭州的天气一下子就凉了下来。未来一周,主城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杭州将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2022年杭州的空气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