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公述民评”电视问政11月上旬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1 08:21   

“承诺的事,做到了吗?”“老百姓的问题,解决了吗?”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凌姝文)一年一度的“公述民评”电视问政大考,即将拉开帷幕。往年的每期活动,都会邀请市民代表与政府部门面对面问政,现场不留情面、直指漏点,检验政府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昨天,杭州召开“公述民评”动员部署会,揭晓了本次问政活动的实施方案。

四大问政主题关注基层民意,聚焦为民减负

本次“公述民评”电视现场问政,将于今年11月上旬开展,主要围绕新旧两点:今年新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有没有开展实际行动;往年一直在反映的疑难杂症,有没有整改见效。

根据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基层服务是否便捷高效”“社区治理是否精细管用”“垃圾分类是否精准协同”“美好教育是否有效推进”四大主题,开展四场问政活动。

第1场:基层服务是否便捷高效

重点内容:1.群众和企业“一件事”全流程办理;2.公共场所服务提升。

主要问政嘉宾:市审管办、市发改委、市数据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十城区区长,钱塘新区主要负责人。

配合问政嘉宾:市公安局等35家单位。

第2场:社区治理是否精细管用

重点内容:1.老旧小区改造提升;2.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协同治理。

主要问政嘉宾:市建委、市城管局、市园文局、市住保房管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钱塘新区分管领导。

配合问政嘉宾:市发改委等16家单位。

第3场:垃圾分类是否精准协同

重点内容:1.垃圾分类投放;2.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3.垃圾减量。

主要问政嘉宾:市城管局、市城投集团、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钱塘新区分管领导。

配合问政嘉宾:市生态环境局等13家单位。

第4场:“美好教育”是否有效推进

重点内容:1.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2.民办学校“择校热”治理;3.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交通秩序、文化环境、社会治安。

主要问政嘉宾: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钱塘新区分管领导。

配合问政嘉宾:市卫健委等11家单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根据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基层服务是否便捷高效”“社区治理是否精细管用”“垃圾分类是否精准协同”“美好教育是否有效推进”四大主题,开展四场问政活动。刷下方二维码,把你想反映的关于垃圾分类、社区治理、公共服务质量,美好教育落实的各种问题,告诉我们,你的线索有机会出现在公述民评问政现场,迅速得到解决,及时跟踪追责。第3场:垃圾分类是否精准协同重点内容:1.垃圾分类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