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两根地下水管“主动脉”迁改提前结束 昨晚11点半左右城西恢复供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1 08:25   

都市快报(记者 陆丹 岳雁)为配合地铁3号线建设,杭州城西原计划在8月29日9点至今天凌晨1点大范围停水,共涉及29个小区、1万多户居民和64家企业。

这是杭城今年范围最广的一次停水,而且停水时间长达28个小时。这是因为两条“重量级”输水管需要迁改,它们是城西地下水管的“主动脉”。

昨晚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历时15小时的连续奋战,水务集团配合地铁3号线建设实施的天目山路DN1600、DN1000供水管道迁改工程停水割接提前完成,截至30日17时已完成管道保养工作,正在逐段对管网进行冲洗,于30日23:30左右提前恢复通水”。通水时间比原定的提前了1.5个小时,受此影响的一万多城西居民今天不用再储水了。

最大的“主动脉”直径达1.6米

优化施工方案把影响降到最小

这两根供水管道的直径,分别为1.6米和1米。其中1.6米的这根,是目前整个城西最大直径的输水管道,这样大的管道在城西只有2根。

“涉及迁改的管道很长,有13.5公里,割接点有37个,而且比较分散。按照原先的计划,可能要分3次做割接,在这么热的天,对沿线居民的生活影响太大了,所以我们重新优化了方案。”市水务集团管网运营部经理助理邓斌说,市水务集团和地铁部门为此开了好几次论证会,“数学题、交通题都做了好多道”,算了又算,最后经过各种优化,把方案整合成一次性完工,“停水28小时,已经是我们能做到的、对百姓影响最小的方案了。”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沿线市民生活的影响,市水务集团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集中力量投入挖掘机20台、大型排洪泵4台、其他各类水泵40台、发电机8台、一线施工人员150名,避开高温天气,一次性完成割接作业。此次停水期间,水务集团共调集20辆送水车,应急保障服务人员50余人开展送水服务,累计送水260余吨,有效保障了受影响小区的用水基本需求,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从市水务集团处了解,昨天下午2点左右,共8个小区实现提前通水;城西供水管道割接全部完成后,水务集团马上逐段对管网进行冲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岳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晚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历时15小时的连续奋战,水务集团配合地铁3号线建设实施的天目山路DN1600、DN1000供水管道迁改工程停水割接提前完成,截至30日17时已完成管道保养工作,正在逐段对管网进行冲洗,于30日23:30左右提前恢复通水”。这次大型水管迁改完成,意味着天目山路上的地铁站点和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将一起进入主体建设。地铁3号线施工到现在,全线多个站点都已经进入结构维护以及主体施工中,但“动作最大”的天目山路上,却因为要和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同步实施,地铁施工进展不快,依然处于管线迁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