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运营3周年,再创新辉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1 08:27   

都市快报(记者 唐登涛)2016年,对于杭州是个特别的年份。G20杭州峰会向世界展示了杭州的“别样精彩”,同时也给这座省会城市新添了一座人们期待了很久的全新会展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杭博”)。带着G20峰会的光芒,这座居于钱江南岸的会展综合体,也从当年9月正式对外运营。弹指一挥,3年过去,这座展馆以辉煌的业绩和卓越的口碑,成为杭州会展业无可争议的“封面”,也凭借率先打造的“第六代会展场馆”成为国内会展业界的引领者。

就在今天,杭州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将在杭博正式挂牌,迎接3周年纪念日的到来。

用专业精神树立“杭博服务”好口碑

如果说杭博是从G20杭州峰会走来的骄子,相信没人不同意。2016年秋天,在高质量完成G20杭州峰会的接待任务后,这座位于钱塘江南岸的会展场馆,带着全世界的瞩目,开始对外运营。拥有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的杭博,功能齐备,集会议、展览、餐饮、旅游、酒店、商业、写字楼、主承办等多元业态于一身,加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一经问世便成为国内会展行业的一匹黑马,并很快成为各种会展、国际性会议的热门举办地,同时也被杭州市民誉为杭州城市新地标。

运营三年来,杭博的业绩令很多同行羡慕不已:

2016年,高质量完成G20杭州峰会接待任务;

2017年,运营首年即盈利,全年共接待1804场次会议、逾362万平方米展览;

2018年,全年接待会议近2400场次,展览销售面积超700万平方米,打造的第六代会展场馆受到业内好评;

2019年,同一个月(6月)接待两大国事活动,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9%,5月份单月收入创造了开业以来的历史新高。目前,杭博的战略性意向合作项目已排到了2023年。

历经无数会展活动的历练,杭博的“专业”早已有口皆碑。今年5月,连续三年落地杭博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再度来袭,活动期间共有10余场活动进出,工作人员不仅要完成多次会议抢翻台,还要满足从餐饮到酒店配套服务的全部需求。据统计,整个茶博会期间有约42000车辆进场和约94000人次安检,用餐接待近25000人,套餐零售近20000份,杭博圆满完成任务;6月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以及同期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同时交由杭博服务保障,无论是现场服务、安全保障、工程保驾、餐饮服务乃至酒店服务,全部筹备有序。最终,“世界环境日”的接待工作获得了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和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的亲笔感谢信;而双创周作为继“云栖大会”和“进博会”后的又一项服务输出业务,也让“杭博服务”再次落地开花,彰显专业实力。

在此过程中,杭博的多个服务团队也赢得外界的称赞:威武帅气的杭博仪仗队,仪态大方、举止优雅的杭博高级礼仪接待组,别具匠心、巧夺天工的杭博厨师团队……都成为杭博服务品牌的一张张金名片。

一流的硬件和优质的服务,为杭博赢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截至目前,杭博已先后得到ICCA、UIA、IAEE、UFI、AIPC等多个重量级国际协会组织的认可,还顺利通过环境管理体系(ISO4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MS18001)、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为竞标国际活动提供了有效的国际通行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一流的硬件和优质的服务,为杭博赢得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弹指一挥,3年过去,这座展馆以辉煌的业绩和卓越的口碑,成为杭州会展业无可争议的“封面”,也凭借率先打造的“第六代会展场馆”成为国内会展业界的引领者。”她说,杭州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将以搭建产业平台、构建产业生态为目标,成为产业聚集的载体,吸引各种优势资源,助推钱江世纪城乃至整个杭州的产业升级,服务城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