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年底开通的目标目前未变,建国北路路面何时修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1 07:46   

《建国北路路面塌陷,792户居民紧急疏散》后续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凌姝文 记者 陆丹 岳雁 朱家豪)

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蒋渭源看望86岁的丁奶奶 朱家豪摄

8月28日上午,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至建国北路站联络通道施工发生渗漏水,导致路面塌陷,树园小区有13幢单元楼的居民紧急疏散。

目前,31幢的居民还没有搬回家中,这幢楼的损毁程度相对比较大,一时间,“秒变巨额拆迁户”、“地铁集团包下了整幢楼”、“将按照1∶5的价格征收”等谣言甚嚣尘上。

31幢安置方案加紧研究中网传的征收比例系子虚乌有

这两天,在东园小学树园校区安置点,有房产中介赶过来。其中一位贝壳德佑的小张说,他是从网上知道31幢将得到一赔五的房款,于是赶紧过来推销房源。

昨天,还有种说法,树园小区31幢将按照正常政策征收。

一般来说,房屋只有鉴定为危房后,才会启动征收程序。但截至昨晚9点,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自事件发生后,对房屋损害的鉴定工作就在连夜进行。目前,市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31幢的处置方案。

也就是说,如何处理31幢还未定呢,各种征收说法大家不要相信,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除了31幢

其他单元楼的居民已陆续回家

昨天下午三点,我们来到树园小区,31幢仍然警戒线封锁。

住在31幢的孙先生说,他现在和家人住在体育场路附近的酒店,家里还是不能进,自己的短袖、裤子是问朋友临时借的,“我家墙壁都裂开了,安全最重要。”

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蒋渭源,65岁,也是31幢的住户,他在附近开了房,老婆女儿都住在那儿。“我想把房间先让给有需要的,年纪大的老年人。”他说。

除了31幢,其他单元楼的居民已经陆续回家。

潮鸣街道宣传委员温艺华说,一大早,社工和志愿者就去旅馆里接那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回家,家里的水电、煤气也都恢复了,能够开始正常的生活。

“白天时候,我们都联系了居民,发放这两天的补助款。31幢居民,我们还是继续由街道安排在附近的酒店和宾馆里。”温艺华说,下一步还将向已经回家的居民表示感谢和慰问,收集一些需求。

昨天,我们跟着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27幢86岁的丁奶奶家。

她告诉我,这次很感谢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处理得很好。“我早上9点多回来的,那天发生坍塌了之后,几个社区的人第一时间带我去小学里安置,下午三点多,五六个人带着我去附近的宾馆,搀牢我去的。早饭中饭晚饭,都是他们送上来的,真当谢谢,这么关心我啦。”

住户们都说,回到家就好,25幢一户人家说,回到家里很开心,特别是他家的鱼饿了两天多没吃鱼食,还在鱼缸里“蹦跶”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记者 陆丹 岳雁 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建国北路路面塌陷,31幢安置方案加紧研究中,网传的征收比例是假的;其他单元楼的居民已陆续回家;路面将尽快修复,5号线年底开通的目标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