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割水稻打谷子、挖番薯榨芝麻油……杭州这所学校的孩子全会做!学校为此还进行了大改造
2020-10-03 08:30: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今年6月,我们报道过位于余杭的浙大教科附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在教学楼顶的天台上种出了几百斤大西瓜,网友们纷纷留言:“这学校太好了!”

这段时间,学校又有大动静了!

割水稻、打谷子、榨芝麻油……

“海创粮田”开镰收割啦

9月30日,学校举行了“海创粮田”第二季“海创2020-1号金水稻”收获活动,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些“金水稻”就种在海创小学的校园里,现场十分热闹。

学校副校长方洪良一马当先,挥舞镰刀,向在场学生示范收割稻谷的技巧。孩子们在金黄一片的稻田里割稻子、打谷子……玩得不亦乐乎。

方校长告诉小狮妹,这批水稻苗是浙江农林大学几位教授研发的新产品,市面上很难看到,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小朋友都叫它们五彩水稻,今天收割的是金色的,学校就起了个名字叫“海创2020-1号金水稻”。马上深绿色和紫色的水稻也要熟了,孩子们都很期待。

这片水稻田是二年级的同学,在上学期放假前亲手种下的,他们参与了从种植、养护到收割的全过程。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亲身体验收割稻谷的快乐,学校把稻田分成了八个区域,给每把水稻都“穿”上了不同颜色的“花裙子”。

活动现场,小狮妹还看到了不少打稻谷用的农具,割稻谷的镰刀自然不必说,还有在“江湖上失传已久”的扬粮机、打稻筒和打谷子用的斗。找这些农具花了好长时间,老师们到周边一户户问,好不容易找到的。

第一次拿起镰刀收割稻谷,孩子们都玩疯了。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冲进金灿灿的稻田,戴好手套,弯下腰,用力挥舞,干得热火朝天。

收割完毕,大家又赶紧在空地上围成一个大圈——打谷子,一双双小手紧紧握住稻谷,奋力摔打,看着金黄的谷粒“蹦”出来,每个人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除了水稻田,学校还有大片大片的自留地,它们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海创粮田”。每个班有自己的“承包田”,种满了各种各样的农作物,南瓜、丝瓜、番薯、辣椒、芝麻……几十种蔬菜瓜果也在今天进行了采收。

205班还准备了一台小型榨油机,让孩子们自己动手,试着把芝麻榨成油。

208班的几个小朋友,像变魔术一般从他们的自留地里挖出来一个好几斤重的大番薯,震惊了所有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月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3D扫描服装定制 5秒钟量体 2小时取衣
武汉25公里灯光秀深情告白祖国 国庆假期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割水稻、打谷子、榨芝麻油……“海创粮田”开镰收割啦9月30日,学校举行了“海创粮田”第二季“海创2020-1号金水稻”收获活动,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些“金水稻”就种在海创小学的校园里,现场十分热闹。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亲身体验收割稻谷的快乐,学校把稻田分成了八个区域,给每把水稻都“穿”上了不同颜色的“花裙子”。方校长告诉小狮妹,这批水稻苗是浙江农林大学几位教授研发的新产品,市面上很难看到,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小朋友都叫它们五彩水稻,今天收割的是金色的,学校就起了个名字叫“海创2020-1号金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