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小升初网上报名正在进行中!公民同招,全民摇号,家长们如何应对?
2020-06-06 07:55:18杭州网

有家长掐着时间在6月6日6点06分报名民办学校;有家长决定不再纠结,直升对口公办初中。很多家长感慨:今年的小升初,真的体会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都市快报 6月4日到8日,是2020年杭州市小升初网上报名的时间。今天是网上报名的第三天,很多家长会在这个周末和孩子一起做决定。

有人说,今年的小升初家长是比较迷茫的。因为今年是杭州市全面实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全民摇号的第一年,民办学校在审批地范围招生。面对这个新情况,很多家长措手不及。

与往年相比,民办学校招生由60%电脑派位,40%自主招生,调整为了100%摇号。许多原本在这个阶段被各大民办学校争抢的“牛娃”,只能选择区域内的民办初中摇号,或者直升对口的公办初中。如果未被民办学校摇号录取,还有可能会面临被公办初中调剂的风险。

虽有迷茫,但是在采访中,我们更多的是听到家长这样的表达,有的说:“今年的小升初,完全不用折腾,真的体会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往年这个时候,有多少家长带着孩子为了获得自主招生的入场券不断奔波,看看杭州那些文印店,以往这个时候,一大群家长排着长队打印孩子的小升初简历,今年都停下来了,多少安耽!”

有家长说:“全民摇号政策公布后,我们第一时间把娃的几个小升初培训班停掉了,好像心里石头一下放下来,想通了,没必要为升学搞这么累,就放手让孩子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吧。”也有家长感慨,在小升初政策的落定前后,内心也是苦苦挣扎过的,但是现在决定不再纠结,让孩子直升对口的初中,不仅离家近,还能继续在初中见到身边的伙伴。

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7位正面临小升初的学生家长,听他们讲述这几天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在网上报名时的最终选择。

为摇中民办初中

特地在6月6日6点06分上网报名

毕业小学:胜蓝实验小学

选择:参加观成实验学校摇号

今天早上,也就是6月6日6点06分,周妈说,她会在这个时间登录杭州市小升初网上报名系统,选定了目标民办初中——观成实验学校。

小周目前在胜蓝实验小学上六年级,周妈说,为了讨个好彩头,她特意选择这个时间进行报名。她笑着说,前两天还把微信头像也P成了儿子和锦鲤的合影,希望儿子能被摇中。

在小升初政策没有变化之前,周妈参加了杭城一些培训机构举办的各种小升初讲座,通过了解及对比,结合自家孩子的状况,她锁定了两所民办初中。

去年7月,全民摇号的风声来袭。向来习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她,也开始紧张起来了,其中最为纠结的是继续参加机构推出的一些小升初培训,还是按孩子的学习节奏慢慢学。

周妈性格开朗乐观,在儿子学习等问题上,选择一向比较果断。去年9月,她当机立断停掉了所有正在上的培训机构号称的各种“坑班”。“摇号肯定要去摇,不过我也做好了两手准备,今年暑假开始学初中内容,重新给儿子规划初中学习方向。”

周妈说,孩子不是顶尖牛娃,学习程度只比普娃好一点,如果民办摇不进,那就去公办初中。小升初不用打鸡血了。不过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提前接触一些初中内容,总是好的。

前段时间,杭外摇号牵动了无数家长的心,周妈也无法置身事外:“这明摆着多了一个摇号的机会,我通过各个渠道深入了解后,发现这条路并不适合儿子,决定放弃摇号。但是报名前一天,儿子提出要试试看,我想这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我尊重他的选择,顺其自然。不过最后也没有摇中。”

接下去的民办初中摇号即便摇不中,周妈也已经想好了对策:“摇不中的话也没关系,就上家门口的公办初中,我们一批小升初的家长已经商量好了,以后进入公办初中后,课后自己组班学习,把每天晚自修的时间利用起来,为三年后的中考做好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胡鸿 黄莺 胡信昌 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拍名镇乡长亲自“带货” 1元秒杀球拍等
战疫“浙江好人”名单公布 杭州5人上榜
杭州一资深财务被“老板”坑了,损失18万
“印象西湖”重启!观看演出后,建议大家可
解民需、暖人心!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
智力“版图”扩张 校园足球奋进 多方联
桐庐全面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72岁日本老人:武汉很安全,可以放心来玩
穿山甲升为一级保护动物 专家:风险远超熊
火葬场急招抬尸工30人日薪1500元?

杭州影像


“湖上夜巷”天天逛...

“城中村”江南新民...

摆地摊真的能月入1...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
杭州市小升初网上报名正在进行中,今年是杭州市全面实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全民摇号的第一年,家长们是如何应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