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片区下穿沪昆、杭深铁路工程集中开工!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7:28   

都市快报讯 6月5日上午,位于世纪城北单元亚运村片区的亚运会配套涉铁工程集中开工,标志着世纪城新一轮亚运项目建设攻坚战全面打响,亚运筹建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亚运会配套涉铁工程是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重点工程,也是世纪城全力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国际化新城区的重大手笔。

工程下穿沪昆铁路、沪昆高铁及杭深铁路,涉及市政道路、地下通道以及综合管廊等多重市政设施配套,投资规模大、设计要求高、功能定位强,对保障亚运赛事、完善交通布局、推动区域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配套涉铁工程共有35个节点,具体包含亚运村内观澜路、平澜路、奔竞大道、飞虹路、丰北路、民祥路6条市政道路,亚运村外通北路、扬帆路及纬二十九路3条市政道路,观澜路、平澜路、奔竞大道、丰北路、民祥路5条综合管廊,先锋河、后解放河两条规划河道以及19条下穿铁路景观慢行通道。

亚运会配套涉铁工程预计2021年底前交付,建成后,将实现亚运村地面至地下交通的有机串联,推动亚运村片区市政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洪美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亚运会配套涉铁工程是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重点工程,也是世纪城全力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国际化新城区的重大手笔。亚运会配套涉铁工程预计2021年底前交付,建成后,将实现亚运村地面至地下交通的有机串联,推动亚运村片区市政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都市快报讯6月5日上午,位于世纪城北单元亚运村片区的亚运会配套涉铁工程集中开工,标志着世纪城新一轮亚运项目建设攻坚战全面打响,亚运筹建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