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快速路同协路至东湖立交段近期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7:43   

都市快报 “我上班不用再绕道德胜快速路,也不用走一路颠簸的艮山东路地面了……”

钱塘快速路部分路段将于近期开通。昨天,该项目举行了市民开放日活动,家住下沙江景家园的市民代表葛先生,对于这条快速路非常期待。

设置同协路以东、红普路以西等4对匝道

东湖立交串起钱塘和东湖快速路

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 “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间的重要“一横”。

近期开通的路段西起同协路匝道,东至东湖路,全长约5.4公里,主要包括双向六车道城市高架桥、同协路东、红普路西、杭海路东、杭乔路西共四对平行匝道以及西南方向东湖立交桥匝道,有效连接东湖高架路。

其中,近期开通的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作为钱塘快速路东段工程,与目前在建的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及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连接,是杭州市“一主三副”的连接纽带,是大江东地区联系杭州主城及临平、钱塘新区及萧山三个副城的主要通道。

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西起彭埠立交,东至东湖立交以东,全长约7.06公里,其中高架全长约7公里。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城市高架路及双向6-8车道地面道路,标准段宽度50-62米。

设计城市高架路80公里/小时,主干路50—60公里/小时。

在东湖路艮山东路交叉口,还设有东湖立交桥,采用全互通立交形式,建设内容包括新增8条立交匝道桥及现状东湖路高架桥拼宽及地面道路局部改造,建成后开车的市民可以通过这座立交,往来于钱塘快速路与东湖快速路间。

此外,在近期开通的高架路段西端,预留了一个接口,未来这一接口将与彭埠立交相接,通过全互通设计的彭埠立交,钱塘快速路还能与改造提升后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互相串联。

将来,开车的市民可以通过彭埠立交,往来于钱塘快速路与变身城市快速路后的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间。

此外,该路段还设置了三官塘路西、红普路、杭海路、九睦路4处过街设施,方便行人过街。

随着杭州主城区城市东扩、钱江新城及钱塘新区的开发建设,使东部的交通流量迅速增长,德胜快速路东段、之江路东段交通拥堵日益严重。

伴随钱塘快速路部分路段的开通,可大大改善杭州东部交通拥堵状况,提高区域道路的运输能力,明显改善区域交通现状,提高居民出行效率,加强大江东地区与杭州主城及三个副城的联系,对城市发展具有强大的影响和辐射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张斯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行驶在钱塘快速路上会有车在花中行的感觉据了解,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还采用了多项新工艺,让市民的驾车拥有更好的体验。近期开通的路段西起同协路匝道,东至东湖路,全长约5.4公里,主要包括双向六车道城市高架桥、同协路东、红普路西、杭海路东、杭乔路西共四对平行匝道以及西南方向东湖立交桥匝道,有效连接东湖高架路。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西起彭埠立交,东至东湖立交以东,全长约7.06公里,其中高架全长约7公里。